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在汉央企承建,山钢莱芜陶家岭区炼钢转炉连铸项目投产

内容摘要:“开始自动炼钢。”随着山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莱芜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向东发出指令,12月20日,由在汉央企中国一冶承建的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新旧动能转换项目...

“开始自动炼钢。”随着山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莱芜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向东发出指令,12月20日,由在汉央企中国一冶承建的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一期工程炼钢转炉连铸项目顺利热联动试车,这标志该项目正式投产使用。投产后将年产钢水363.5万吨。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陶家岭厂区内,也是山钢莱芜分公司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的重要工程之一。中国一冶承建内容主要包括建设一座炼钢车间,配置2套KR铁水脱硫装置、2座120吨转炉、2套在线吹氩喂丝站、2套120吨LF精炼炉,及与之配套的公辅设施。炼钢连铸主厂房及部分公辅区域东西宽约340米,南北长约355米,用地面积11.03万平方米。

“此项工程炼钢主厂房钢结构制作安装总量约18000吨,材料规格种类多,施工技术难度大,精准度及焊接质量要求高;管道安装总量约1300吨,贯穿整个炼钢区域,线路复杂,铺设难度大;设备安装总量约8800吨,其中转炉系统(包括转炉本体及倾动装置、氧枪、底吹系统等)安装任务重,设备调试时间紧;电缆铺设总长约400公里,因受实际场地限制、多工种作业影响,施工进度处于长期滞后状态。”中国一冶莱钢项目部项目经理高庆军表示。

该项目自2020年6月开工以来,面对了各种不利因素带来的挑战,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专门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大干100天”劳动(技能)竞赛,抢晴天、战雨天,抢抓施工进度,完成各项节点任务,为项目顺利投产赢得了时间,下一步项目部将加快项目后期收尾工作。

据悉,该项目投产后将年产钢水363.5万吨,能供2台方坯连铸机年产合格方坯357万吨,这些钢坯再通过轧钢等工艺流水线加工,最终能生产出热扎带扎钢筋、碳素结构钢等。整个项目均采用了结构新工艺、安装新方法、智能新设备,对企业提高能源利用率,减少材料浪费,促进地区绿色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中国一冶 :明同辉)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帝言家居丨家居“轻”时代,打造审美新趋势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