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罗江县金山镇海兰稻果香家庭农场:做值得信任的农产品供应商

内容摘要:家庭农场本源于农副经济,是全球农副经济的基本表现形态,也是未来我国农副经济发展的升级版。  近年来,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推动了家庭农场的发展,家庭农场迎来新机遇,步...

家庭农场本源于农副经济,是全球农副经济的基本表现形态,也是未来我国农副经济发展的升级版。

  近年来,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推动了家庭农场的发展,家庭农场迎来新机遇,步入发展快车道,生产经营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程度不断提高,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家庭农场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家庭农场对于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经营模式、科技含量与经营理念都实现了现代化,提高了生产销量,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

  罗江县金山镇海兰稻果香家庭农场的成立与发展

  罗中海是从2003年开始承包土地种粮食的。随着农民远离故乡,各个村的撂荒土地越来越多,村干部纷纷找到罗中海,而他简直是“有求必应”,来者不拒地承包下来,发展到如今已经发展壮大成罗江县甚至德阳市种粮大户。

  这片农场位于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的“罗江县金山镇海兰稻果香家庭农场‘’,核心种质产品有:水稻、小麦、高粱、油菜、水果及蔬菜等。

  罗中海介绍,农场遵循的运作模式是“平台+合作社+农户”。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农户种植农产品提供生产资金、投入品集采、种植技术指导、品牌销售等全程服务,推行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管理和品牌化销售,在实现农民致富的同时,做大做强区域农产品产业。

  这样一来,一方面农场可以安心生产、把好质量关,另一方面,产品流通环节得到简化,有利于保障食品安全,还能降低销售成本。

  农场在农户入社户数积累、生态平台系统升级以及为农服务深入的基础上,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为技术支撑,形成单品农产品产业的大数据,打通各产业链的上下游,构建数字生态,从管理、交易、金融三个方面,为整个产业链赋能,助力各个单品农产品产业转型升级。

  罗中海表示,他的计划是要以罗江县金山镇海兰稻果香家庭农场、安全食品的消费者为示范,说服更多的人成为安全食品的生产者和消费者。

  下一步,罗中海计划建一座风干房和晒场,建立粮食存储基地,发展自己的品牌“海兰稻果香”,同时将科学化的农场管理手段、农场技术、种植技术提供给其他愿意从事安全食品生产的农民,在实现农民致富的同时,做大做强区域农产品产业。其次在下半年也着手搭建天府云商电商平台,预计在2022年初上线,为四川特产企业提供线上专业交易平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5G消息+政务:“消息即服务”的南山模式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