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蓬涞数据运用数字化赋能医疗领域,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内容摘要:2021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调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作为一家专注于医院精细化管理和大数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蓬涞数据本着&ldq...

2021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调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作为一家专注于医院精细化管理和大数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蓬涞数据本着“学术引领、数据驱动、价值创造、共同成长”的宗旨,致力于用数据驱动医院管理向精益化跃升,用机制变革推动医疗资源配置模式重构。通过创新方法论和建立数学模型,以数字化赋能医疗行业细分领域。

蓬涞数据运用数字化赋能医疗领域,助力“健康中国”发展(图1)

蓬涞数据创始人、总经理王志刚说道:“我们自己有管理医院的一整套方法论,然后我们的方法论在逻辑上,是有自洽性的,它自己本身形成逻辑闭环,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把方法论分段建模,用数学模型把它表达出来,然后才是做出一个软件,换句话说,我的软件支撑是有一整套的管理思想来支撑这个软件的价值。” 

蓬涞数据运用数字化赋能医疗领域,助力“健康中国”发展(图2)

作为蓬涞数据创始人的王志刚,是国内知名的绩效管理专家。自2015年起,为国家卫健委主办的培训班教授医院绩效管理课程,担任国家级学术期刊《中国医疗管理科学》杂志的常务编委。

蓬涞数据运用数字化赋能医疗领域,助力“健康中国”发展(图3)

蓬涞数据精准定位医院智慧运营管理,在绩效评价、预算管理、动态成本、运营分析、DRG/DIP和学科发展定量评价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蓬涞数据副总经理邓铭涛表示:我觉得第一个优势呢,是我们对整个医疗本身,医院管理的了解,同时也是对这个医院信息化医疗产生数据的了解,我觉得这个是我们最大的一个知识点,我们能够把所有的医院这些数据和业务串起来;那么第二呢,我觉得是我们这个研发能力,因为最后我们是要通过产品去交付给医院。那我们在人就是在这几年的这个人力投入研发的投入上面,其实比重也是非常高的,我们现在有一些这种美国藤校的毕业的博士生来到我们团队里边,大大提升我们的竞争力;那么第三个呢,我觉得我们这个团队还是比较能够抓住医院的痛点,并且把它和我们的技术点去结合。

蓬涞数据运用数字化赋能医疗领域,助力“健康中国”发展(图4)

蓬涞数据对RBRVS的本土化研究,获得了RBRVS发明人,美国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萧庆伦教授的认可。

蓬涞数据创始人、总经理王志刚强调:其实全国绝大多数医院的管理需求非常迫切,这个迫切不仅仅是我们现在做的这个绩效评价,更多的是一个运营管理、学科管理、成本控制,换句话说,医院提高效率、控制成本、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是医院生存的永恒话题。那我们如何在医院这么大的一个需求方面做发展?我想着我们是以绩效为切入口,然后进一步帮助医院去控制成本,提高整个医院的运行效率,再进一步地讲,我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快速的把行业知识扩散,来提高全行业的运行效率,那我觉得才能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在有效的医疗资源的情况下,服务更多的病人,产出更好的治疗结果。

蓬涞数据运用数字化赋能医疗领域,助力“健康中国”发展(图5)

未来,蓬涞数据将致力于用数据和AI技术,持续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动健康服务智能化,助力“健康中国”宏伟战略早日实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城投育华聚焦优势投资产业 构建闭环生态链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