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厚达智慧中药房共享中心被认定为“2021年浙江省智能工厂”

内容摘要: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发布2021年浙江省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名单厚达智慧中药房共享中心成功入选省级智能工厂浙江省级“智能工厂”是指通过系统集成、数据互通、人...

近日

浙江省经信厅发布

2021年浙江省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名单

厚达智慧中药房共享中心

成功入选省级智能工厂

浙江省级“智能工厂”是指通过系统集成、数据互通、人机交互、柔性制造以及信息分析优化等手段,实现对多个数字化车间的统一管理与协调生产。同时,对车间的各类生产数据进行采集、分析与决策,并将优化信息再次传送到数字化车间,实现车间精准、柔性、高效、节能生产。

本次省级智能工厂评选的标准是技术先进、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市场潜力大、示范带动作用强。厚达获评的“智慧中药房共享中心”,在车间/工厂设计数字化 、产品设计数字化 、制造过程装备数字化、制造过程管理信息化、数据互联互通、物流配送信息化、能源资源利用集约化、综合经济指标等方面都符合评选标准。

智慧中药房共享中心依托“先进装备+现代服务”,融合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数字孪生等技术,实现中药煎制过程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在提高中药煎制的效率方面实现重大技术创新和突破。以数据驱动流程再造,以智能化生产、数字化管理、安全化管控为基础,实现中药煎制规模化个性定制。

厚达打造的“智慧中药房共享中心”,是中药煎制领域唯一被省级政府认定的“智能工厂”标杆项目。通过高质、高效、安全、绿色的现代中药煎制智能化煎制系统,实现处方智能接审、饮片智能仓储、智能调剂、智能煎煮、汤剂智能包装、智能清洁以及成品自动配发,为中医药传统企业的现代化转型升级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标杆作用。

智慧中药房共享中心克服了现有煎药机无法遵循优良传统煎制工艺、药效不佳、人工操作为主、信息难追溯等问题,从处方接入到配送全过程的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有效解决了传统煎药行业中药煎制的个性化定制和大规模生产难题,可为医疗机构、居民提供智能药事服务,让居民轻松用到放心药,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厚达将持续深化现代技术与传统中医药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更高效率、更加安全、更可持续、更具竞争力的新“智造”企业,加快中医药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亚派软件被授予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项目“优秀供应商”称号

下一篇:以质量赢市场,金诃藏药荣获3A级“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证书”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