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特别报道,特邀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

内容摘要:40年前,在南海之滨的深圳蛇口,翻开了改革开放的第一页。如今,深圳又以先行示范区的身份站在时代最前沿。本期节目特邀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共话“深圳故事...

40年前,在南海之滨的深圳蛇口,翻开了改革开放的第一页。如今,深圳又以先行示范区的身份站在时代最前沿。本期节目特邀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共话“深圳故事”。

创立于1981年的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怀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拓荒牛精神和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情怀与担当,与深圳一起书写着改革开放的时代华章。深勘集团专业从事工程勘察、测绘;市政工程和岩土工程设计、施工;以及空间信息工程与服务等业务。凭借精湛的技术,专业的服务和诚信的经营,深勘集团荣获深圳市首批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勘察设计百强企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理事单位,改革开放40年勘察设计行业优秀民营企业等多项荣誉。深勘集团具有勘察、测绘、设计、施工等资质,是首批广东省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单位,与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共建“空间信息技术与智慧城市研究中心”。

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衍钻说道:“我们深勘作为一支专业的(工程)勘测队伍,与特区同龄,共同见证并参与了深圳的成长、发展。在1998年的时候,深勘从事业单位改制为国有企业;2003年,响应国家号召,改制为全员持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国有资产完全退出;2013年,股权进一步集中化,深勘再次自我革新。每一次变革,都给深勘带来新的活力,让深勘在一次次改革中“破冰”前行,一步一个脚印促成企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

贯穿深圳东西,全长25.6公里的深南大道是深圳经济特区的地理坐标轴,也是最响亮的深圳名片。回顾过去,深勘集团用一个又一个精品项目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矗立于深南大道两侧的一座座地标建筑,从深圳新闻大厦到中国银行国际金融大厦,从锦绣中华民俗村到华侨城世界之窗,从地王商业大厦到平安金融中心等等,见证了深圳的变迁与梦想,也承载了深勘集团的初心与使命。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从传统勘测服务到工程设计施工检测、到智慧城市建设,深勘集团的每一步都留下了创新的脚印。

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爱国博士说道:“一路过来,我们深勘集团对科技创新还有技术落地一直都非常重视。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一个项目是妈湾通道,妈湾通道是深圳市第一条海底隧道。所以我们在这条海底隧道里面,我们用了很多先进的勘察测量技术,包括BIM技术,钻探的实时采集。另外最重要的一个项目,我们已经完成的项目,就是我们的平安金融中心这个项目,我们国家第一个超高层建筑。在我们当初的情况下,我们采用的是护壁加上人工挖孔,这种项目的话应该是全中国应该全世界都是首次。挖的过程中,我们还在地下水管控这方面,我们也采用了一些技术,包括灌浆、裂隙注浆,很多方面我们都采用了一些新的技术和方法。这个项目也拿到了我们国家的詹天佑奖。除了勘察测绘以外,我们另外一个岩土设计。第一大块就是后海,你看到后海现在这么多写字楼,很漂亮。其中前期的软基设计是我们做的,前海自贸区的软基处理设计也是我们做的。”

深勘集团拥有以中国勘察大师、广东省勘察大师、教授、博士为专业带头人的精英技术团队,也汇聚了一批富有拼搏精神的年轻团队。深耕细作40载,深勘集团已经发展为以深圳为中心,辐射全国甚至全世界的服务网络。

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衍钻表示:未来,深勘集团将继续秉承“团结进取、求实创新、优质高效、服务社会”的企业精神,为深圳市岩土工程和地下空间应用提供技术支持和优质服务。力求今天做的,比昨天更好,以精心、筑精品,以实际行动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为全国工程建设和数字地球建设做更多贡献!

当下,深圳已经站在了一个最有挑战性的时代节点,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与深圳一起创造,下一个辉煌时代。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惟客数据:一文搞懂什么是用户画像

下一篇:北京易轻松:始终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财税产品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