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维伟思AED服务青岛地铁,助力公共急救事业发展

内容摘要:近日,维伟思PowerBeat系列AED成功入驻青岛地铁。该批AED安装于地铁车站站厅处,以提升青岛市院外心脏骤停患者的急救效率。目前,首批AED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今后我们在...

近日,维伟思PowerBeat系列AED成功入驻青岛地铁。该批AED安装于地铁车站站厅处,以提升青岛市院外心脏骤停患者的急救效率。目前,首批AED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今后我们在青岛北站、青岛站、中山公园站等多处地铁站点,都将看到新安装的AED设备。

为确保AED设备的及时、有效使用,各地铁车站的AED设备均放置于站厅醒目位置。AED上张贴了使用说明,方便使用者按照流程使用。

近两年来,地铁内安装的AED已成功挽救了多条生命

地铁是城市最主要的公共交通。根据2021年全国城轨客流统计,上海地铁日均客运量达到978.1万人次。北京、广州地铁的日均客运量也分别达到840万人次、764.3万人次。

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人数54万(源于国家心血管病中心2016年数据),按当时人口折算,我国心源性猝死的发病率约为万分之四。如果我们按照某一线城市地铁日均客运量800万、平均每人单日地铁通勤时间20分钟,综合心源性猝死万分之四的发病率测算,仅该市地铁每月就有约3.65人可能发生猝死。

地铁是封闭空间、人流密集,是心脏骤停的高发场所。如果在上下班高峰期,车厢拥挤、高度疲惫、情绪紧张等因素都可能诱发心脏骤停。

地铁猝死事件曾多次引发舆论关注。以北京地铁为例,2020年 9 月,在地铁 13号线霍营站、2019年3月北京地铁昌平线、11月北京地铁2号线均发生乘客猝死事件。

更早之前的2016年,「天涯社区」副主编金波倒在了北京地铁6号线,引发了最早一波对于AED设备缺乏的公共讨论。

但好在随着政府和公众层面意识的提升,近两年来,“救命神器”AED越来越多走进城市地铁,并成功抢救多条生命。2019年至今,仅深圳地铁站内AED就已救活十几条生命。

抓住黄金4分钟让每一颗心脏健康律动

在城市轨道交通等公共场所推广普及AED设备,并开展配套的员工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建立长效机制,对进一步保障乘客生命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维伟思为青岛地铁配置的为PowerBeat系列AED。该设备重量仅1.5kg,轻巧易携。机器带有语音提示,清晰指导每一步操作,简单易操作,同时兼具坚固耐用、轻松管理等多重优势,非常适合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2020年6月1日,《中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开始实施,规定国家建立健全院前急救体系。急救也开始成为一堂人人必修的「救命课」。维伟思和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推动AED公共布防,促进公众互助AED急救系统建设。目前,已在全国多城市部署了AED,分布在购物中心、学校、大型企业与园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此外,维伟思还积极开展公众急救科普活动,提升公众急救技能和素养,为健康中国2030做出“心”贡献。未来,维伟思将携手合作伙伴,探索政府、社会共建共享的急救机制,推进AED公共布防,让更多生命重新律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经信局公布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上品创新设计集团榜上有名

下一篇:轴动未来!德诺特2022新品发布会,鉴证品牌实力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