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跨界酒类新秀,看酒鬼花生如何用新故事加速破圈步伐

内容摘要:跨界酒类新秀,看酒鬼花生如何用新故事加速破圈步伐...

​随着个性化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各品牌之间开始不断通过联名的方式寻求自身的突破,与更多平日难以触达的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结,实现品牌与品牌的双赢。的确,对于新品牌来说,选对联名对象能够迅速实现“破圈”;而对于已经有一定品牌基础和历史的老品牌来说,与适合的品牌联名则能使消费者温故而知新,在留住现有消费人群的同时,拓展更广泛的消费受众。

近日,始创于2002年的国民花生零食品牌“酒鬼花生”与在2019年横空出世,不断出现在各大热门影视剧中的光瓶酒品牌“光良”,以“话匣子”为主推,推出同名特色联名产品——“话匣子”礼盒。礼盒中包含了两款酒鬼花生经典口味、一款最新口味和光良酒热销的光良59,用花生与酒这对自古以来的“良配”来承载从坐上酒桌,打开酒与酒鬼花生那一刻所带来的千言万语。

不止是联名,更是情感与故事的联结

早在此前,酒鬼花生就与网络游戏《剑网3》、啤酒品牌蓝带、燕京等进行过联名合作,并推出一系列联名产品。但本次与光良酒的联系却与以往大有不同。诞生于2002年的酒鬼花生自第一款佐酒花生推出,就长期占据着“酒鬼”们酒桌,成为其极具代表性的产品。在与光良酒的联名中,酒鬼花生选用两款经典口味和一款全新口味去演绎“话匣子”的主题,一方面是因为经典口味易于接受,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经典意味着陪伴,更意味着过去20年间酒鬼花生在酒桌上所见证过的一场场人间悲喜。

打开“话匣子”,就打开了话匣子,这也是此次联名产品“话匣子”所要传达的情感。从这次酒鬼花生与光良酒最终所呈现出的产品来看:整个产品外形紧扣“匣子”这一主题,打开“话匣子”就可以看到两个品牌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产品——光良59融入了有趣的日历元素,酒鬼花生的标签则更暗藏玄机,打开即可以看到不同话题。可以看出,从联名产品外形的设计,到内里的创意都经过了精心设计。

自2021年酒鬼花生开始进行品牌升级起,已在品牌内涵、广告语、品牌调性等方面进行了年轻化、品牌化、内容化的改造。不但推出了更加符合年轻人口味与审美的充氮装酒鬼花生,还上市了包括卤煮花生、烘炒花生在内的不同品类花生零食,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但对酒鬼花生这一已有20年历史的老牌花生零食品牌来说,因其特殊的佐酒属性,不管进行怎样的升级都绕不开“情感”和“故事”。因此,在此次与光良酒的合作中,酒鬼花生所做的不仅仅是推出联名产品,而是通过这款产品打开人们对酒鬼花生,对酒,对亲朋的情感记忆,也就是此次联名的主题“话匣子”。

这对酒鬼花生来说,这不但是其在联名道路上一次新的尝试,也是其对自己情感内涵的一次挖掘。对消费者来说,花生与酒这对分不开剪不断的组合也将带来新的体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学史力行践初心,乡村振兴担使命 ——乡村振兴促进团见面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