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澳林 | 董事长林祈倡——做好中小城市的“美好生活供应商”

内容摘要:澳林控股集团董事长林祈倡——澳林的经营管理之道2022年,房地产行业正处于大调整、大变革、大分化的深度洗牌。行业如何发展?当下如何应对?房企该往何处去?针对这...

澳林控股集团董事长林祈倡——澳林的经营管理之道

2022年,房地产行业正处于大调整、大变革、大分化的深度洗牌。

行业如何发展?当下如何应对?房企该往何处去?针对这些问题,澳林控股集团董事长林祈倡阐释了自己的观点。

一、房地产业大变革时代

针对中小城市住宅市场而言,在2017年的快周转模式下,住宅开发高歌猛进,由于资本的大力加持以及开发商对地产认知的导向,导致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被严重透支,所以若干年内地产行业都将处于消化期,人们的消费意愿变得更加理智。同时,地产行业传统红利消失,新红利无力承接,也让地产行业迎来的新的变革。

在高红利时代,企业可以通过“套利”来获取发展,也可以被潮流推动着发展,比如能力不足、管理失误、产品瑕疵、经营水平不高等问题被红利的潮流掩盖了大半。但是,当红利的潮水退去之后,所有的问题都一览无遗,甚至可能给企业带来致命的创伤,不仅深深地影响着企业的经营和发展,还影响了广大经理人的就业和生存。“不进则退”的生存法则时刻提醒着我们——小心被淘汰。

社会对房地产的认识已发生根本性的改变,资本不会再像前五年那样加持大房企了。地产开发企业将迎来“不挣钱的时代,挣辛苦钱的时代”。这是挑战,更是机遇。从市场规律而言,无论是国家政策还是资本,对小房企的看法正在逐渐变好。随着城市城市返乡人群的不断增多,地产的改善型需求也在逐步释放,而全球疫情导致的通货膨胀,也让房产成为比股票、证券等更实惠、更安全的投资方式。所以面对当下地产全行业的变革,我们需要的是用做工业企业的理念做房地产,即坚持产品主义、管理出效益、品牌出效益。

二、澳林的经营管理之道

诚然,澳林的每个项目都没有过暴利,但在企业核心价值观引领下,澳林的项目运营都很健康。在理念方面,澳林有“利他”价值观的指导;在项目发展方面,澳林有“诚实、用心”的作为;在成本管控及运营方面,澳林有“讲规则”的底线。“利他、诚实、用心、关爱、讲规则”的核心价值观就是澳林健康发展的制胜法宝。

社会不养无价值的公司,社会也不允许公司养无价值的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大家过去积累的经验和能力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了,这就是澳林人一再强调“利他”——为服务对象创造价值重要性的原因。要做到“利他”,就要具备为服务对象创造价值的能力。而这里的“服务对象”,对外而言是客户、对内而言就是公司。

澳林要求每个员工,通过不断学习和努力工作来积累自己创造价值的能力,以适应当下市场的环境变化。在工作中,收拾好不切实际的想法,尽力做好每个细节,深入了解市场、消费者,深入一线、专注、专业。

三、未来属于有想法的人

澳林控股集团在中国中小城市深耕了十几年,在全国二十来个城市拥有投资项目,目前所有项目无一失败。为什么?根本上是因为企业找准了定位。为什么澳林的定位是“美好生活供应商”?因为正如十九大报告所指出的那样,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最“不平衡、不充分”的地方体现在哪里?就体现在中小城市,尤其是县城。县城老百姓以及回流县城养老、创业的人普遍存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但因为“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存在,很多县城还无法满足老百姓的需求。从另一方面看,正是因为这种“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存在,也给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换言之,消除“不平衡、不充分”就能给企业带来大发展。

澳林集团所有业务都聚焦于帮助县城消除“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矛盾,例如澳林的“城市会客厅”。简而言之,中国大多数县城不缺公园、广场,但缺少一个受年轻人青睐的,集消费、休闲、购物、交友、娱乐为一体的公共空间——时尚的“城市会客厅”。澳林“城市会客厅”的推出,正是为了满足年轻人的上述需求。澳林人坚信,只有留住年轻人,城市才拥有美好的未来。

2022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县城的发展迎来重大机遇。如今,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明确了房地产未来格局,强调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很显然,在解决居住过程中,如何提振品质和提高幸福感,将成为党的二十大以后重点研究和推进的工作。从这里不难看出,澳林“美好生活供应商”的战略定位走在了机遇的前面。

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中国经济的蓝图应该是“繁星满天”,而这些“繁星”,就是县城。未来,澳林控股集团将秉承“利他”初心,致力于为中小城市百姓提供与大城市同步的高品质生活,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好中小城市的“美好生活供应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走出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华纳新能源与中科院化学所达成专利转让协议 加速钠离子电池产业化

下一篇:云至深创始人陈本峰与零信任之父探讨零信任概念及实施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