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云至深创始人陈本峰与零信任之父探讨零信任概念及实施策略

内容摘要: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对于数字安全领域的产业及产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几年,在行业中备受关注的零信任就成为了解决新时代网络安全问题的新理念、新架构。不在少数的零...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对于数字安全领域的产业及产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几年,在行业中备受关注的零信任就成为了解决新时代网络安全问题的新理念、新架构。不在少数的零信任安全厂商基于零信任理念研发设计了各具特色的产品,期望通过自身努力为网安建设提供助力。但是,关于零信任的具体认知,很多身为行业中的人也存在一些认知的偏差,对于它是理念、技术还是产品仍具有不确定性。

关于零信任究竟是什么?云安全联盟CSA大中华区零信任工作组组长、云至深创始人陈本峰与零信任之父/国际云安全联盟CSA安全顾问John Kindervag,在第三届国际零信任峰会的对谈中,给出了明确的解释:零信任不是一个产品,是一种安全战略,它通过产品来实现战略。

由此可以看出,零信任首先是在阻止数据泄露,同时也在阻止其它类型的网络攻击成功。正如面对世界上各种各样的攻击,我们无法攻击攻击者,所以我们无法阻止攻击的发生,但我们可以阻止攻击的成功,这同样也是零信任可以做到的,尤其是在云计算上云时代,云上系统更需要零信任,以实现云上业务系统安全。

关于零信任的落地,可以通过“定义保护面、映射事务流、安全网关、构建策略、动态授权”零信任五步法模型,在安全建设中,打造出一张零信任的安全地图。

在数字化发展的引领下,数字安全已成为我国当前以及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保障。云至深作为在零信任安全领域有着充分实践经验的企业,基于零信任理念中的SDP技术构建了成熟的产品体系,能够帮助金融、运营商、教育、交通、医疗、能源等行业客户解决了远程内网访问、业务系统安全上云等安全护航。

由云至深创始人陈本峰带领制定的《CISO研究报告:零信任的部署现状及未来展望》《NIST零信任架构(正式版)》《软件定义边界和零信任》《实战零信任架构》《基于SDP与DNS融合的零信任安全增强策略模型》等白皮书,不仅受到行业内的广泛认可,也受到了工信部信通院的肯定。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华纳新能源与中科院化学所达成专利转让协议 加速钠离子电池产业化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