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雷石项目动态|雷石独家投资项目卫视博获得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内容摘要:近日,雷石独家投资项目广州卫视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视博”)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2022年广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近日,雷石独家投资项目广州卫视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视博”)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2022年广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成长组 优胜奖”。

卫视博是一家专注于眼科高端创新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 863 项目、十二五支撑计划、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广东省产学研和广州市科技计划等一系列政府基金的资助,拥有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专利 22 项。

今年2月,雷石投资完成了对卫视博的独家投资。一直以来,雷石投资重点关注医疗服务创新赛道的投资机会。雷石投资指出,未来,以眼科为代表的医疗器械市场一定会迎来蓬勃的发展。卫视博在产品技术、市场销售和品牌方面的优秀成绩,为其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此番荣获奖项,亦是对卫视博能力的认可。

卫视博获得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的国内科技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品牌赛事,已成长为科创项目挖掘、价值发现、融资对接、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

大赛秉承“科技创新,成就大业”的办赛宗旨,一贯重视突出科技型创新创业特色,以挖掘、培养和服务科技创新企业为主要使命,致力于推动各类创业要素向企业聚集,为企业技术创新赋能。

赛事上,卫视博董事长高前应(原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教授)向在场的专家评委介绍了卫视博公司的系统架构、核心竞争力及团队成员等,并指出如今的眼科行业和市场现状,直击痛点。随后介绍了公司代表产品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新技术,是国际首创的挽救眼球的人工器官,可以精细模拟人眼玻璃体结构和功能,为严重眼外伤和硅油依赖眼患者带来保眼球新希望(000876)。该技术赢得大赛组委会和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并斩获本届大赛优胜奖。

本次赛事设置报名、资格确认、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尽职调查等环节。卫视博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在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凭借国际首创技术“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新技术项目在大赛中获得优胜奖。

荣获这一奖项,标志着卫视博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技术产品、市场营销和品牌影响力等多方面再上一个台阶。

专注高端眼科,打造世界级创新平台

卫视博是专注于眼科创新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万级洁净厂房近2000平方米,获得III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销售许可证。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眼科高端医疗产品,具有丰富的产品链,代表产品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FCVB)、折叠顶压球囊(FCB)和高度近视后巩膜加固系统。

目前,卫视博研发的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FCVB),不仅是国际首创的挽救眼球的人工器官,还入选国家科技部2018年医疗器械创新产品目录,被国家药监局在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中,列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一个典型范例。

此外,卫视博研发的折叠顶压球囊(FCB)是微创治疗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的创新产品,并由爱尔眼科(300015)医院集团唐仕波院长牵头二十多家医院完成了FCB多中心临床研究。该产品的上市,为广大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除了上述产品之外,高度近视后巩膜加固系统亦由卫视博自主研发,用于延缓近视加剧,治疗高度近视引起的后巩膜葡萄肿、视网膜劈裂等,目前已获得北京同仁医院伦理审查批件,正在多家医院进行临床试验。

强大的研发能力,使得卫视博拥有多条产品管线,随着技术能力的进一步推进,卫视博也将朝着世界级创新平台的目标更进一步。

雷石投资:布局医疗蓝海,投资健康未来

医疗赛道,发展空间巨大,一直被视作为避险资产。但事实上,周期长、门槛高也同样是投资医疗赛道的难点。雷石投资聚焦医疗服务、生命科学、智能设备及其他科技创新领域积极布局,与企业家和创业者深度合作,共同创造价值,构建了医疗生态圈。

卫视博就是雷石投资在医疗领域投资的一个典型代表。

据灼识咨询数据,2019年我国白内障患者约1.26亿人,近视患者人数约5.3亿人,整体近视率接近34.2%,远超全球12.5%的近视眼整体发病率。同时随着人口老龄化、不科学使用电子产品等原因病患基数逐年增加,促使我国眼科医疗服务市场规模快速壮大。

对于行业的深度追踪和研究,让雷石投资极为关注眼科赛道的机会。具体到投资项目中,雷石投资认为,研发实力是企业长期发展、保持增长的基础。卫视博产品能力强大,其自主研发的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FCVB)在今年获得澳大利亚TGA证书,这标志着FCVB可以在澳大利亚进行合法临床应用。

不仅拥有研发能力,市场拓展能力同样是雷石投资选择卫视博的一个重要原因。

雷石投资看来卫视博市场与销售团队具有行业背景,让其在最短时间内取得的商业化成功。“卫视博经过多年研发已掌握运用医用硅胶材料批量化生产三类高值眼科创新器械的全套工艺流程,关键工艺已取得发明专利保护。已上市产品与正在实施临床试验的产品已取得国内和海外主要国家的发明专利保护,公司已上市产品FCVB已取得CFDA和CE注册证。”

此次荣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奖项,是大赛专家对卫视博创新技术的专业认可,也验证了雷石投资的投资判断。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网络攻击多样化,数字化世界如何有效抵挡黑客入侵?

下一篇:发扬光大“沙藏工艺” 江西安石坊酒业四代传承打造百年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