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珠海航展首次引进大型急救站,善威云守护航展安全生命线

内容摘要:11月8日至13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在第十四届航展现场,在新闻媒体中心区,出现了数道橙色的身影,这是珠海本土企业威泓...

11月8日至13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在第十四届航展现场,在新闻媒体中心区,出现了数道橙色的身影,这是珠海本土企业威泓医疗应媒体中心邀请担当本次航展媒体记者后勤应急安全保障单位设置的智慧卫生急救站;也是珠海航展首次引进大型急救设备,亦为珠海航展新增了多个应急医学救助保障点,守护航展安全生命线。

本届航展约有21.5万人入场观展,人流量大、密度高,一旦突发心梗等心血管类疾病,现场应急医护人员因受限于现场人流与距离等因素,到事发现场的时间可能会被拉长,错过最佳施救时间。航展期间,威泓医疗在航展馆内及外部媒体区布置了数个智慧卫生急救站,配备了如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轮椅、担架等基础急救硬件设备,同时在智慧急救站配置的触屏上,集一健呼救(120和志愿者)、一键存取AED、AED地图等功能于一体,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施救者能够快速、有效地实现在4分钟内获取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对患者及时体外除颤进行救治;IOT架构平台的建设,更能无缝链接现场-救护车-医院,为挽救生命抢夺时间,让“黄金4分钟”脱离概念走向现实。

据智慧急救站现场工作人员处获悉,在航展现场,一位媒体工作人员不慎摔伤脚导致行动不便,这位媒体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威泓智慧卫生急救站有配备轮椅后,通过急救站上一键取物功能自助扫码,借用轮椅使用,解决了其航展期间出行不便的问题;航展期间各种小意外接连不断,急救站内配置的急救包帮助多个观展人员,包括外伤处理、缓解中暑等症状。航展现场,威泓智慧卫生急救站同样吸引多家媒体的注意,航展期间,珠海电台、广东省电视台多次对威泓现场工作人员进行采访。

航展现场部分掠影

第十四届珠海航展已落下帷幕,但未来可期。威泓医疗也将持续在公共医疗卫生急救领域中深入耕耘,力争为生命搭建一张全方位的急救网,为保证生命安全铺设一条绿色通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西陆酒业:退役不褪色 再创新辉煌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