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厉害!瓯海这家企业当选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轮值主席单位

内容摘要:12月9日,记者从温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百珍堂)当选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式餐饮汤汁酱及预...

12月9日,记者从温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百珍堂)当选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轮值主席单位。

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式餐饮汤汁酱及预制菜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旗下拥有晨曦鲍鱼饭、吾宴和碗如亲妈鲍汁饭等多个品牌,以及49项专利自主知识产权,2022年被评为温州预制菜十强企业。今年企业还为上海疫情保供提供物资达258万份,惠及740多万人口。

如今,百珍堂积极响应温州市提出的预制菜“八进一出”号召,扩大出口贸易,首批1200箱、货值5.8万美元的预制菜已于11月30日发往新加坡,成功将雪梨汁炖胖大海、红枣薏米银耳羹等“中国味道”带出国门。“大力开拓海外市场让预制菜走向全球的同时,也是把中餐文化传遍全球。”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晨义说。

近年来,预制菜赛道持续升温,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期。作为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轮值主席单位,百珍堂将与联盟企业一道,充分发挥产业联盟的平台、纽带、桥梁作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秉承着产品美味的原则,工业化、标准化推进预制菜生产,进一步做大做强预制菜产业,让预制菜成为打通农村一二三产业的利器,助力乡村振兴。”戴晨义表示。

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成立于今年4月,是全国公益性预制菜行业自律组织,由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共同指导,旨在引领预制菜产业全链路和全渠道高质量、高效益发展,通过为联盟成员提供定制销路对接、联盟展会服务、线上线下联动等九大服务,依托全链路信息化和商业互动,凝聚行业各方力量,为“产销学研”全链路成员单位提供互融互通平台,实现行业健康、有序、可持续性发展。

近年来,瓯海区预制菜产业涌现出一批龙头企业代表,包括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温州市顶诺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绿鹿食品有限公司、温州修文食品有限公司、温州东风食品有限公司等,全区初步形成预制菜生产、研发、食品检测、电商、冷链物流等相匹配的产业,预制菜产业产值约40亿元。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耳机佩戴不舒适?Oladance就要“为舒适而声”

下一篇:从酒店切入多元化智能场景,云控加入涂鸦智慧商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