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变天了!国产汽车咸鱼翻身,隐形车衣市场跑出“国货冠军”膜小二

内容摘要:变天了!国产汽车咸鱼翻身,隐形车衣市场跑出“国货冠军”膜小二...

放在十年前,谁能想到,国产汽车竟然也能咸鱼翻身?!

不过是短短三年,中国汽车市场天翻地覆,国货品牌弯道超车,就连最迷信外资品牌的“进口粉”也瞠目结舌,感叹:变天了!

2022年收官,媒体圈出国产新能源汽车三大标志性事件:

●国货品牌市占率强势提升,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继续领跑全球。

●曾经被嘲笑“土得掉渣”的比亚迪,销量反超“网红逼格车”特斯拉。

●国产汽车加速出海,出口超过德国,仅次于日本,位居全球第二。

与此同时,国人不再迷信外资品牌,日系车销量大幅下滑,特斯拉两个月三次降价,引发老车主不满,拉横幅维权,直呼被割韭菜。

相反,以比亚迪为首的国产新能源都在涨价。

有意思的是,汽车后市场也在加剧洗牌,以近年来市场火热的隐形车衣为例,一骑绝尘的霸榜冠军竟然是“膜小二”,一个创立才四年的国产品牌。

在车衣品类,膜小二全网销量遥遥领先,连续四年蝉联天猫、京东第一。

而在五年前,隐形车衣市场还是进口品牌一统天下,两三万一卷的高价赚得盆满钵满。

业内人士分析,国产品牌车衣逆风翻盘,其实并不奇怪,有几大原因:

一是,隐形车衣跟汽车还不一样,像奔驰、宝马、特斯拉这些外资品牌,还有“社交炫耀”的价值,而隐形车衣只是无色透明的汽车漆面保护膜,大家压根就不关注你贴的车衣是进口还是国产。

只看你开什么车,没人看你贴的是什么车衣,这对车主来说,也就没有必要花两三倍的高价买个洋牌子“脸上贴金”。

二是,尽管进口车衣天生自带“洋光环”,在市场初期可以收割高溢价,但是在经济下行的市场环境下,国人收入受到了大环境影响,手头变紧了,对价格尤为敏感,更看重“性价比”。

进口车衣还是采取传统销售模式,依然抱着虚高定价不放,国内总代理把产品推给区域代理,再推给各级经销商,最后推到线下门店,门店往往价格混乱,“看人下菜碟”。

以膜小二为首的国产车衣,率先喊出“真TPU材质,假一赔十”,采取“互联网工厂直卖模式”,砍掉中间层层加价环节,从工厂直达用户,一炮打响。

只是进口车衣三分之一价钱,尽享同款品质,性价比超高,而且线上线下同款同价,价格非常透明,切中了用户的需求。

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何况三年疫情,让很多人花钱更谨慎了。

三是,以往,人们存在“进口产品质量好”的印象,不过这几年已经今非昔比,随着国货品牌在设计、制造、研发等关键环节持续投入,品质大幅提升甚至赶超洋货,国货崛起势不可挡。

像膜小二之所以敢跟进口品牌叫板,并稳居全网销冠,其硬气和底气来自自己的超级工厂。

这家投资5亿的中国隐形车衣行业唯一的全产业链工厂,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实现国产替代,并在产品参数、指标和性能上不输进口产品甚至赶超。

值得一提的是,膜小二工厂还是中国隐形车衣行业标准的唯一起草单位,其产能已经达到全球第一。

四是,很多洋品牌还是放不下高高在上的傲慢姿态,懒得甚至不屑于跟消费者沟通,但是在网络信息发达、产品极大丰富的今天,光靠“进口”两个字就让中国消费者大手大脚掏钱,已经不可能了。

而今,消费者和商家的角色出现逆转,“店大欺客”就是自断生路,消费者要求掌握“知情权”。

何况,现在国内消费者普遍都知道了“很多洋品牌其实是中国代工”的事实,不是花不起这个钱,而是谁都不愿自己成为被割韭菜的“冤大头”。

反之,国产车衣更接地气,姿态更低,更懂得迎合国内用户的需求。

比如,膜小二就请了台球世界冠军、“九球天后”潘晓婷担任品牌体验官,彰显“外国月亮不比中国圆”、国货自强的世界冠军精神。

还有汽车行业网红达人、超级大V“小刚学长”、著名主持人周群等探店、探厂,跟网友积极互动,取得了热烈的市场反响。

三千万粉丝的抖音超级大V“虎哥说车”,带网友一起走进膜小二工厂,膜小二车衣用的什么进口原料,什么进口设备,什么产品工艺,达到什么品质、性能,这些信息都明明白白传达给网友,进一步提高品牌信任度。

总之,归根到底还是看产品核心竞争力。销量说明了一切,这是消费者用理性,用真金白银投票。

除了产品的品质之外,消费者还越来越注重服务。

膜小二就开创了业内先河,基于全国600多家旗舰店的门店网络,总部客户服务团队就多达两百人,从咨询、下单、物流、贴膜、交付到售后等环节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全流程跟踪,总部对产品和装贴质量负责到底。

这在隐形车衣行业还是“独一份”,由此可见,膜小二连续四年高居全网销冠,并不只是靠“性价比”抢夺进口车衣市场,还有鲜为人知的“软实力”。

也有行业人士提醒:像膜小二这样的国货品牌,的确有一种“没有伞的孩子只能努力奔跑”的自强精神,但是也不要过于乐观,如果高价进口车衣像特斯拉一样放下姿态,连续大幅度降价,一定会加剧车衣市场的竞争。

不过,车主们认为,中外品牌在品质和服务上激烈竞技,这对用户肯定是好事。

还有评论人士对一些国产车衣劣质低价损害车主利益的乱象,持批评的态度,认为国产车衣不能满足于“价格战窝里斗”,应该像比亚迪这些国产新能源车一样出口海外攻城略地,这才是国人为之骄傲的“国货之光”,所以国货车衣依然任重道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英卡电子智能卡口入选2022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

下一篇:WEZO维卓再添荣誉 荣膺2022金瑞营销奖平台及人物两项核心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