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农丰集团入选乡村振兴赋能计划品牌兴农典型案例

内容摘要:辽宁农丰集团在北京举办的“全国首届乡村振兴品牌节”上喜获“乡村振兴赋能计划——品牌兴农典型案例”殊荣。全国首届乡村振兴品牌节由中国...

辽宁农丰集团在北京举办的“全国首届乡村振兴品牌节”上喜获“乡村振兴赋能计划——品牌兴农典型案例”殊荣。

全国首届乡村振兴品牌节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牵头举办,品牌节联合多个国家级涉农单位、地方政府、龙头企业、权威媒体、科研机构、国家级协会,挖掘典型案例,汇聚全国百个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聚焦各地乡村振兴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分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农服强农、名企助农、文旅惠农、品牌兴农、特产富农十大类,每类包含十个典型案例。

通过专家组评委会评审,辽宁农丰集团脱颖而出,成功荣获十大“乡村振兴赋能计划——品牌兴农典型案例”。由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张合成与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陆娟教授,共同颁发品牌兴农典型案例荣誉证书。

辽宁农丰集团,位于辽宁省新民市法哈牛镇。这里依山傍水,光照充足,环境优美,土壤肥沃,气候适宜,得天独厚的环境为种植优质水稻提供了基础条件,成为当地粮油主产区之一。公司遵循祖传稻作技艺,以“稻”法自然、原生态栽培为理念,再以“工匠精神”培育着脚下的每一寸土地,系统管理发展黑米、红米、香米、五色米的种植,为现代人的餐桌保留下了这一份历史与自然的馈赠。

据了解,农丰集团是唯一同时拥有五常稻花香米生产加工基地、盘锦禾田蟹米生产加工基地、梅河口小町米生产加工基地,三大国家原产地地域保护大米生产加工基地的大型农业集团。最近几年,辽宁农丰集团推出了新模式,为农民提供红谷子、黑谷子,农民种植出来订单回收,为农民生产种植提供了保障,也提高了农民的经济收入。随着农业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成立了平坝县白云镇兴农科技果蔬协会,会员100余户。“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这是辽宁农丰集团品牌化之路的美丽愿景。

据悉,本次“乡村振兴赋能计划”,目的就是聚合专家资源和全国数百家媒体平台对案例进行强势曝光,合力打造乡村振兴领域最权威的展示平台,为全国各地乡村振兴树立标杆、打造品牌、提供有益借鉴。今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将提供CCTV-17公益展播、融媒体宣推、大型活动、直播展示、大屏广告、称号授予等多项赋能方式,大力推介各地优质产品、特色产业和优秀企业,展示乡村振兴壮丽风采,凝聚农业强国澎湃力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凝心聚力 逆势而上 派对屋2023年度全国代理商经销商峰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数字科技赋能,数化智甄携EmotionGPT亮相成都美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