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规院水务院:新时代城镇水务高质量发展论坛

内容摘要:2023年5月29日上午,新时代城镇水务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规院水务院学术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兴行。...

2023年5月29日上午,新时代城镇水务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规院水务院学术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兴行。

此次论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设报社联合主办。论坛包含开幕式、发布仪式、特邀报告、行业论坛、青年论坛等多个环节。

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凯作主旨报告。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凯在论坛主旨报告中指出,探索一种新的建筑模式,既要补齐历史上的欠帐,还要预留城市发展的空间

同期:过去四十多年做的比较多的都是先造城后治水,现在要改变我们的思维模式和理论方法,包括规划的技术体系要先理水后营城,要树立基本理念,一体的城水关系,将尊重自然的原则贯彻到人、城、水全过程。要有整体性的技术管控,有一套技术导则,关于水城融合、水岸统筹、水绿交融要形成技术性的指引。适宜的发展模式,毕竟是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要求,探索一种新的建筑模式,既要补齐历史上的欠帐,还要预留城市发展的空间。

中规院水务院发布了《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研究与应用》《城市水系统规划建设技术研究与应用》《理水营城》三本专著,展现了中规院水务院多年来在城镇水务等方面的研究中积累的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国家水专项技术副总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邵益生,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锋,中国建设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杨海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刘毅分别对三本专著进行新书推荐。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特警支队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