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餐出海范本西少爷成功的秘诀在这

内容摘要:近日,知名国际快餐连锁企业西少爷迎来了进入加拿大市场两周年的生日。过去两年间,在全球餐饮行业低迷的整体环境下,西少爷在加拿大逆市而起,创造了许多惊喜和成就。海外新店...

近日,知名国际快餐连锁企业西少爷迎来了进入加拿大市场两周年的生日。

过去两年间,在全球餐饮行业低迷的整体环境下,西少爷在加拿大逆市而起,创造了许多惊喜和成就。海外新店不断,生意持续火爆,今年还入驻了加拿大顶级购物中心Yorkdale Mall,成为Yorkdale入驻的唯一一个中国本土品牌,让海内外餐饮同行们刮目相看。

 

 

加拿大Yorkdale店

自成立伊始,西少爷就有一个全球化的梦想,其创始人孟兵曾表示,“新时代的中国企业家不应只满足于中国市场,而应该放眼全球市场。相比在中国开出5000家店,我宁愿在全世界开1000家。”

那么,在日趋复杂化的全球商业环境中,西少爷是如何将其业务在海外做得风生水起,甚至成为中餐出海的范本呢?

坚持本土化革新 西少爷正在新土地流行

“Yorkdale店开业当天,店门口排起了长队,商场的物业不得已派来了3个保安维持秩序。这不禁想起西少爷在北京五道口开第一家店的情形,此时此刻无疑又是一个新的开始,这是一个成功的信号,中国快餐品牌被西方的主流市场接受了。”孟兵表示。

 

 

加拿大Yorkdale店排队盛状

与之相呼应的,是肉夹馍的英文名“crispy burger”在社交网络的词条搜索中从无到有,热度迅速飙升。除了之前的美式汉堡,也开始出现越来越多西少爷的照片,甚至在送餐应用UberEats上,多伦多地区的中国榜和亚洲榜榜首长期被西少爷品牌所占据。根据海外媒体消息,西少爷在加拿大单店的收入或高达500万美金,已经相当于十个赛百味。

火爆的背后,无不彰显西少爷已被西方的主流市场接受,这主要得益于其坚持本土化的革新。“我们一定要做主流市场,而做主流市场就必须在产品和策略上调整,从不强调正宗,而是永远关注顾客的真正需求。”正是凭着充分的本地化策略,西少爷团队在加拿大市场研发出一款内馅是黄油咖喱鸡的肉夹馍,以及油泼辣子薯条等,都非常受当地人欢迎。

 

 

西少爷产品包装

此外,西少爷也将国内选址团队积累的丰富经验带到了海外。无论是在加拿大首店还是Yorkdale店,均位于人流密集、消费能力强劲的商圈,再配上时尚简约风格的装修,让人耳目一新的同时也营造了一个不错的就餐环境。这些都铸就了西少爷在海外的火爆局面。

快速复制的密码:标准化和数字化

相关研究机构指出,今年国内餐饮业在迅速复苏的同时,也纷纷把目光投向了海外,寻求海外市场的门店拓展,以寻求更多增量机会,“出海”成为新热词,新一波的出海浪潮蓄势待发。

毫无疑问,早在2016年就开启全球注册商标,2018年正式通过新品牌“Bingz”开拓海外市场的西少爷占据了不少先机。据孟兵透露,“今年计划要在加拿大开店的数量是30-50家。而目前开始要出海的企业,等第一家店开出来可能要在两年之后。但是我们明年在加拿大的市场规模,可能都已经超过10亿人民币了。”

 

 

西少爷加拿大首店

而支撑西少爷快速复制的密码,则主要在于其坚持多年的标准化运营和数字化管理。

对于中餐而言,不同店面、不同厨师做出来的口味往往会有不小的偏差。尤其在餐饮连锁企业里,标准化的产品除了保证风味一致性外,品质的稳定也是重中之重。不少中餐连锁企业出海,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一个标准化问题。

这一点上,西少爷自成立以来就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独立开发了包括肉夹馍饼胚设备在内的不少工艺设备,让机器能够自动控制时间和温度。同时,其还不断在各环节进行迭代优化,并制定了一系列的标准。例如对煮肉调料、水量、切肉的碎度及馍的厚度都有具体的要求。这样一来,美味又品质稳定的食物能被快速制作出来。

在数字化管理上,众所周知,连锁餐饮企业通过数字化赋能门店的管理、供应链等模块,可以有效提升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率。作为最早探索数字化餐饮的企业之一,西少爷主要聚焦两个维度,即顾客的数字化运营与业务的数字化运营来推动运营效率的提升。

具体而言,西少爷一方面为顾客打上标签,并持续分析消费特征进行精细运营;另一方面,其通过一套贯穿各业务模块的数字化支撑系统,涵盖订货、自动排班、培训、财务、管理等多个模块,大大降低了管理的复杂度,为在海外的快速复制打下了基础。

对于后续海外市场的展望,西少爷同样信心满满,“在未来的三年中,我们计划进入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不懈的努力,进一步推动中国品牌的全球化进程。”孟兵透露。同时,西少爷也希望将其在过去近十年积累的中餐出海经验,与国内千千万万的餐饮企业共享,以此来推动整个中国餐饮业的全球化进程。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规院水务院:新时代城镇水务高质量发展论坛

下一篇:全球首创!未磁科技64通道无液氦心磁图仪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