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万代兰魏光河:背倚青山 踏歌而行

内容摘要:有人说,中草药对于大千世界而言,不过是一粒细沙。但是,却总有一些人为其愿意倾尽心血,在平凡的角落里,用不知疲惫的步履,丈量人生。本期节目邀请到了海南万代兰健康科技有限...

有人说,中草药对于大千世界而言,不过是一粒细沙。但是,却总有一些人为其愿意倾尽心血,在平凡的角落里,用不知疲惫的步履,丈量人生。本期节目邀请到了海南万代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魏光河,看他如何用中草药造福大众。

搜狗截图23年07月21日1149_68.jpg

上过军校、带过兵、打过仗、他是少校参谋转业的军人;当过省电视台的导演、制片人,他是媒体人;考取过商务策划师、心理咨询师、中医健康管理师,并且走上三尺讲台,他是教师。如今,他是一家民营企业的董事长。提到魏光河身份的变换,可谓是一个精彩可以描述。魏光河表示:“20多岁时,我给自己定了一个人生信条:终生接受教育。我认为,人不管年龄、职业、地位如何变化,都要不断地更新知识、提升能力、磨炼心性。”

中草药是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它。而魏光河和企业也主张“守正创新”,利用高科技发展中医药。在坚持中医药主体发展,遵循中医药规律,把科技优势与中医药优势有机融合,用新技术赋能中医药,用科学语言解释中医药,让中医药跑上新时代的高速路。

“用前沿科技赋能中医药”,是理念,更是做法。魏光河和企业的研发团队从张仲景所著《金匮要略》中医治心脏病的经典名方“瓜蒌薤白半夏汤”获得启发,精心组方,再用世界领先的“生物质活性碳点技术”进行结构化加工,经过临床试验和动物实验,终于在2020年推出了“葛黄山药”。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药疗不如食疗。“葛黄山药”选用山楂、山药、葛根、大蒜、黄精等五种“药食同源”材料配伍制成,主要采用“药食同源”的方式。而之所以选用“药食同源”组方,就是为了有效而且安全、经济地预防住心脑梗,把人们“拦在去医院的路上”。让血管硬化逆转看似像喝茶一样简单,却解决了一个世界医学难题。

搜狗截图23年07月21日1149_69.jpg

对于企业的未来,魏光河说:“穿越时空觅灵丹,灵丹原在万代兰。待到天下无梗时,乐见机器藏南山。在未来,万代兰要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把“全民健康”路上绕不开的大山——心脑梗,搬开。这个愿景一旦实现,将挽救近500万中国人因心脑梗早亡的命运,同时使我国医疗开支每年减少5000亿元以上。”

在烟火粹染的缭绕中,我们渺小平凡亦世俗,却总有一些喜欢和不平凡的渴求。承载住岁月的反复,孤独而勇敢地坚持着。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四联创业集团连续三年荣登“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下一篇:荷田水铺|“中药奶茶”破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