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广东云有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红萍

内容摘要:科学正规高效率 ,共筑繁荣云心理——访广东云有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红萍智能技术和心理咨询相结合,具有巨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潜力,广东云有心理咨询有限公...

科学正规高效率 ,共筑繁荣云心理

——访广东云有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红萍

搜狗截图23年09月28日1631_199.jpg

智能技术和心理咨询相结合,具有巨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潜力,广东云有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就是其行业内的佼佼者。云有心理咨询是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心理研究与智能化教育专业委员会发起、承办单位,广东云有心理咨询公司惠州分公司创立于2021年,开设脑机接口实验室“云有灵境”,优化来访者脑波与AI对接,推进脑科学、心理学与人体工程结合的相关领域研究;同时在心理咨询中使用高端的康复设备,推进家庭健康治疗新概念。2022年创立了新加坡云有国际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专业心理咨询人工智能平台“云有蜂巢”,旨在为更多人提供更先进、更科学、更有效的的心理咨询服务。

敞开胸怀,拆除心灵枷锁

一张桌子,两把椅子,面对面聊聊天……这是很多人对心理医生的固有印象,碰到不愿意配合的来访者被人强行送来,也会觉得压抑和无助,不愿意多聊天。针对传统心理健康行业成本高、耗时长、质量良莠不齐等情况,广东云有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创新性地从人体心理学与脑科学角度出发,使用脑波检测、智商测评、心理测评、多元智能天赋测评,进行科学分析,综合判断当代青少年个人及团体学习困难、情绪障碍等原因,运用心理咨询、催眠综合疗法、自然疗愈法,对此类人群以及有心理问题需要帮助的成年人进行有效干预,努力让全社会大众的心理健康水平提升更容易,心理咨询服务更便捷。

搜狗截图23年09月28日1632_200.jpg

生命的运转是需要能量的,人们活在这个世界上,不仅要吃饱穿暖,更需要有健康能量来补充,正能量累积的越多,人们就会越放松、越舒服、越乐观、越爱自己。然而,每个人都有能量值低的时候,这时潜意识里的黑暗因子就会伺机吞噬人们的心灵,阴影会压倒光明。所以,心理医生大概是世界上最耗能量的职业,很多人单独陪伴某个情绪不佳的朋友聊天,都会被负面情绪感染,更何况心理医生要时时以专业的姿态和来访者共情呢?普通医生只需要治好当下的病,而且治疗时会采取戴手套和口罩等自我保护措施,但是心理医生在做心理治疗的时候,必须要有一颗不轻易被感染的强大内心,来倾听或者察觉来访者内心深处的秘密,如创伤、磨难、成瘾、愤怒等等,“心碰心”的时候,不要触发自己的心理“雷区”。“作为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我们很清楚来访者,尤其是中重度的来访者的内心感觉。他们常常会说当时的自己就像双手双脚被捆结实后被扔进海里,不断地下沉、下沉,海水的压强不断地叠加,一直沉到海底。这时候,一般的人救不了来访者,还可能把自己拖进去。”袁红萍老师说,保护和帮助来访者,也要保护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的心理咨询师,具备足够的实力、足够的专业水准,才能有更好的自我消化能力和救助能力。

育人必先育“心”,以数字之能解决数字时代的心理问题,是疗愈心理健康的有效途径。除了沙盘等传统的心理问题分析方法,云有心理咨询还以六个智能化测评通道,高效地发现来访者究竟是生理、心理还是遗传因素引起的问题,减少误诊率、重叠率。比如攻击性强的孩子,通过云有心理现代化的测评,往往会发现这类孩子的右脑大量缺氧,攻击性会增强,幸福感是下降的,这类孩子右脑缺氧导致身心疲惫,如果一味地呵斥,或者鼓励其参加高强度运动,反而会加重其症状。此时,通过科学手段调整脑波,并以非高刺激的运动,比如沙滩散步、静坐等“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方式来解决,不但费用低,而且简单易行,找到了合适的方法,来访者会解除抗拒,接纳心理咨询的相应方案。

挖掘潜能,塑造完善自我

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归属感最早来源于家庭。在袁红萍老师看来,人都是优缺点并存的,对缺点可以适度反思,但应“悦纳”,它是人性格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优点要加以发扬,以此激励自我。积极心态既来源于本身的性格,又受后天影响,本质上是能培养的,可惜很多人乃至很多心理医生、精神医生都一昧地盯着来访者的“缺点”,而不能真正地挖掘其“优点”,从而用最有效的方式帮助来访者。

搜狗截图23年09月28日1632_201.jpg

方向不对,再努力也是南辕北辙。曾经有一位来访者小树(化名),其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小树在学校里不爱学习,喜欢捣乱、打架等,父母便以自己的认知,认为小树是一个不爱学习、不尊重老师的“坏孩子”。在医院的精神科被诊断为中重度抑郁症,吃了整整三年的精神类药物,最后没办法了才找到云有心理咨询,经过云有的老师们细心排查,当天就发现了是孩子的听力系统有问题。但是由于小树的父母总是行色匆匆,小树从小就学会了独自承担痛苦和情绪,所以一直都不说,在被父母和老师误会是不爱学习的“坏孩子”后,更加不愿意和外界沟通。又在小小年纪就吃了三年的精神类药物,对身体伤害更大,根据循证心理测评及治疗,生理与心理相互促进调整恢复,目前仍在积极疗愈中,比较之前,情绪状态已经大为好转。袁红萍老师表示:由于青少年和儿童尚处于大脑发育未完全成熟阶段,生理与心理关联更明显,情绪易波动敏感,遇事应对方式还相对幼稚,有很多孩子明明身体不舒服了,却不愿意说,时间久了就产生了心理障碍,如果没有家长的支持和引导,很容易就失去了应对的勇气和信心。任何时候,家长都要记得父母是青少年儿童的第一监护人,家庭是孩子的避风港,当发现孩子出现情绪波动时,父母首先需要理解孩子的痛苦,肯定孩子为摆脱不良情绪所做出的努力,并寻找情绪背后的原因。

搜狗截图23年09月28日1632_202.jpg

熔炉炼钢、羽化成蝶、凤凰涅槃,都要面临脱胎换骨的痛苦,改变自己也一样。安心(化名)是一个有多次自杀经历、自残倾向的少年,后在地方民政局的帮助下来到了云有心理。安心刚来的时候,染了一头金黄的头发,坐在那里一言不发,任谁都对其印象深刻。经过测试,安心的整个脑波都是处于抑制状态,后来经过多次沟通、引导,了解到安心的父母在家里总是吵架,生气时母亲甚至会拿他撒气。在经过一段时间家庭配合的积极治疗后,安心染回了正常的黑头发,重新回到了学校,参加了篮球队,还拿了英语比赛的大奖,整个人脱胎换骨了一般,家庭也从此走向和谐。

搜狗截图23年09月28日1632_203.jpg

人是群居性的,有时父母恩爱的家庭,孩子也不免受到来自外界的伤害。果果(化名)和父母从海外回国,从小一直接受西方教育的他,回国后无意中得罪了同学,遭到校园暴力,因而产生了应激反应,变得不再说话。云有心理的老师引导果果和父母一家三口在苹果树下打坐,脑波很快得到了改善,6周后开始出声,9次治疗后走过了心理的卡点,变得开朗了。如今的果果,学会了如何与不同的人相处,以及如何及早发现、规避危险,并参加了很多公益爱心活动,帮助更多的人获得幸福。

搭建桥梁,领航和谐幸福

走在行业的前端,以守护心理健康为使命,因自己是中国品牌、中国企业而骄傲,一直是广东云有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坚持所在。智能化技术和心理健康服务结合,目前国际上也没有太多成功的案例经验可供借鉴,发展出一套符合我国国情、相对完善的体系则更不易。云有团队的老师们都有着深厚的行业背景,以更专业的方式,帮助来访者第一时间找到方向,少走弯路。

万病皆可心药医,思则气结,怒则气上,恐则气下,惊则气乱,喜则气缓,悲则气滞是中国千百年流传下来的中医文化。在袁红萍老师看来,压力既是一个心理学术语,又是一个生理学术语,很多现代人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其实都和心理因素有关。

步履不停,行稳致远。借助专业化的团队和智能化的手段,云有心理咨询作为一家集情绪障碍指导、个人与团队心理测评、职业生涯指导、家庭教育指导、婚姻恋爱指导、心理危机干预、青少年儿童学习困难诊断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心理学服务机构,成为了很多来访者贴心的“家”。“心理问题和感冒、高血压、癌症一样,是一种病。很多身体上的疾病,比如说乳腺疾病也多是由心理压力引起的。不同的是,身体上有疾病的患者往往唤起的是大家的同情,心理疾病患者却常常要承受周遭的不解甚至鄙夷。”袁红萍老师感到痛心,至今仍有很多人觉得抑郁症患者是“胡思乱想”,能够来做心理咨询的,儿童和青少年都是家里不放弃的,成年人也都是比较有科学意识的。可是,那些不被家庭重视的孩子,或者找不到人生方向的成年人该怎么办呢?对此,袁红萍老师和团队成员们深入社会各个群体,以科学易懂的语言,帮助更多人正确地了解心理学知识,以实实在在的效果让更多人看见希望,希望能够以心理健康带动身体健康,全面助力“健康中国”的伟大事业。

从心理健康到幸福社会,离不开积极的心理。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温暖的人,过着积极乐观的人生。但同样,在生活中每个人也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扰和烦恼,如果说一个人的智慧和人格魅力可以治愈另一个人,那一定是他在这段关系里先照顾好了自己。这也正是广东云有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所提倡的:与高频的人同行,保持自己内心深处的光,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借此走出黑暗,让人生更加幸福,当所有的幸福感汇聚在一起,社会将更加和谐快乐!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引领数字外贸新时代 2023数字外贸达人赛即将打响总决赛

下一篇:佳康尔被评为“2023年度电解水制氢行业十大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