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又一白酒大商加码清香,如何搅动600亿河南市场?

内容摘要:酒业家获悉,8月18日,山西金汾河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汾河)与河南金辉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辉酒业)在郑州糖酒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本届郑州糖酒会最大的一笔订单有望由金汾河创造。”

酒业家获悉,8月18日,山西金汾河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汾河)与河南金辉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辉酒业)在郑州糖酒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一个是河南家喻户晓的酒业大商,一个是锚定“清香第二”的行业新锐,二者的携手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得中原者得天下”,酒业亦然。作为酒类消费大省,河南素来是白酒兵家必争之地,无数白酒品牌于中原逐鹿,欲将其打造成进军全国化的起点。

致力于成为“清香第二”品牌,河南同样是金汾河必争的核心市场。这一点,从酒仙集团董事长郝鸿峰亲临河南与金辉酒业董事长池金清“相会”就可窥见一二。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二者签下的大单,不仅包含了青钻、金汾河F385等明星产品的代理,还包括了金汾河产品的定制开发,“未来,二者将合作开发定制产品,一举将金汾河在河南市场的势能‘引爆’。”

image.png

此次战略合作,可谓是金汾河与金辉酒业的一场双向奔赴。据池金清透露,选择与金汾河携手,原因有二:

其一,酒仙董事长郝鸿峰从清香起家,对清香产品品质有着更高的要求,作为一个产品主义者,又是金汾河产品的顶层设计者,金汾河的品质值得信赖;其二,清香型白酒在河南市场氛围很好,金汾河又是酒仙集团的重要战略,代理金汾河将获得不错的利润回报。

事实上,作为高端清香品牌,金汾河向来是好产品的代名词。秉承“清香贵族”属性,金汾河选用优质“一把抓”高粱作为酿酒原料,历经38天、70天超长地缸发酵,确保了品质基础。

也是基于此,金辉酒业才会对金汾河“情有独钟”。清香型白酒在河南的崛起之势则是二者携手的另一关键点。

image.png

《2022年河南酒类流通市场报告》显示,河南酒类销售规模达618亿,整体呈现增长态势。在河南TOP30品牌中,酱香型白酒企业8家,清香型白酒企业5家,从酒企数量来看差异并不大。可以说,清香型白酒正在河南市场重演酱酒走过的历程。

无论是“清香贵族”的强大产品势能,还是意欲“重演”酱酒热的品类势能,都说明金汾河不失为酒商把握财富密码的好选择,金汾河与金辉的携手,可谓是一场双向奔赴,更是二者深思熟虑后的必然选择。

image.png

牵手金辉酒业,金汾河或将开启逐鹿中原的全新征程。

在河南,金辉酒业无疑是一个传奇。创立于2007年的金辉酒业,从一家夫妻店开始,用16年时间成长为拥有近千名员工、120+门店、销售额超10亿的集团化公司,并建立了覆盖河南省多个地市的全渠道营销网络。其所开创的“仓储式连锁运营模式”,至今仍是行业津津乐道的商业范本。

在业内人士看来,二者携手于金汾河有双重意义:其一,借助金辉酒业强大的全渠道营销网络,金汾河可以快速覆盖河南市场,为后续辐射整个中原市场打下基础;其二,借助金辉酒业连锁品牌的影响力,金汾河将有效扩大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强化经销商、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

image.png

事实上,携手大商不仅对金汾河意义非凡,与之携手的大商也能获益匪浅。也因此,今年以来,金汾河频频获得大商青睐,北上、东拓均屡有斩获。

4月17日,金汾河北上哈尔滨,与酒类连锁有着“东北王”之称的华龙酒直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直达)达成战略合作签约,意欲借助酒直达较为完善的渠道网络,以点带面辐射北方市场,为深耕北方市场打下基础。

时隔4个月后,金汾河再度牵手中原10亿大商,足见其大商“捕获”能力之强。在北京卓鹏战略董事长田卓鹏看来,金汾河具备成为清香品类阵营中超级品牌的潜力与潜能。

“汾河是山西的母亲河,也是清香产区的母亲河,可以说‘南有赤水河,北有金汾河’,金汾河具有强大母体的文化优势和产区优势,加之酒仙集团强有力的支撑和战略布局,相信定能成为行业黑马、产区黑马、清香黑马!”田卓鹏表示。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酒仙集团也在不遗余力地支持金汾河的发展,这也是金汾河备受大商青睐的核心因素。

7月24日,酒仙集团与汾阳市政府正式达成战略合作签约,计划投资20亿元新建金汾河酒庄项目。项目建成后,金汾河将新增30000吨优质清香产能,进一步夯实未来腾飞之基。20亿规模的大手笔投资,足见酒仙集团对金汾河、对清香品类的看好,这也是金辉酒业、酒直达们携手金汾河的底气所在。

此前,郝鸿峰曾提出“力争用5年的时间把金汾河打造成一个年销售规模达百亿的清香型白酒骨干企业”。如今,在20亿元的大手笔投资下,在金辉酒业、酒直达等大商的助力下,百亿金汾河并不遥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大模型应用创新,飞虎斩获金融创新大奖

下一篇:全国糖酒会官方公布备案搭建商名录 酒润糖朝公司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