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持续推进研发创新 海南海药子公司荣获研发奖励

内容摘要:近期,海南海药(000566.SZ)旗下海口市制药厂荣获了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增量奖励,并获得研发补助200万元。...

近期,海南海药(000566.SZ)旗下海口市制药厂荣获了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增量奖励,并获得研发补助200万元。该奖项是对海口市制药厂科技创新能力的认可,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海口市制药厂的科技创新发展,丰富其产品管线,促进新产品成果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据了解,海口市制药厂是海南海药制剂生产的核心基地,建有多种剂型的生产净化车间,并全部通过新版GMP认证。海口市制药厂是集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产业基地,其生产质量管理团队具有十年以上口服固体和无菌制剂一线生产和质量管理经验,从而有效确保产品质量。

在研发方面,海南海药坚持自主研发与技术引进相结合,建立了海口制剂研究院、重庆原料药研究院,新成立了创新药研究院和中药研究院等。此外,通过积极引进国内外资深专家和创新型人才,通过与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开展项目合作和平台共建的合作模式,与中南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加强合作,围绕“抗感染类、抗肿瘤类、神经精神类、消化类、心脑血管、代谢类”等治疗领域深化业务布局,持续加大创新药研发力度,丰富产品研发管线,实现由仿制药向仿创结合的研发转型。

基于此,海南海药已形成丰富的产品资源,现共有药品文号150个,其中化药文号134个,中药文号16个,在产产品64个,制剂在产产品中有11个产品21个品规通过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或者视同通过)。原料药领域已注册批准文号12个,其中在产产品6个,在产产品有3个产品通过了一致性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新兴际华成立了“新兴际华创新药械(海南)科技有限公司”,这个由新兴际华集团所属资本控股公司、海口市指定出资主体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乐城先行区指定出资主体海南博鳌乐城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是省市央企共建的平台,后续海南海药将以此为载体,推开公司在海南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大门。

未来,海南海药将着力加强科技研发能力建设,进一步深化研发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动力活力,把资金和资源集中投放到重点研发项目上,加快推进海口市制药厂主力品种一致性评价和创新药、仿制药研发,打造原料药与制剂一体、仿制药与创新药结合的业务体系。另外,海南海药将充分利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政策资源优势,聚焦市场占有率提升和产品盈利能力提升,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力海南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智能控制行业领军企业三一智造牵手盘古信息,启动数字化智能工厂建设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