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威逊集团打造品牌赛事,让深圳"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建设真正落地

内容摘要:2020年,深圳市出台《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了深圳体育产业发展总目标:到2025年,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 2.8%;到2035年,成为体育高质量发展的...

2020年,深圳市出台《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了深圳体育产业发展总目标:到2025年,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 2.8%;到2035年,成为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典范,体育创新能力、体育综合竞争力世界领先,成为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到本世纪中叶,跻身世界体育产业高度发达城市行列,成为国际体育示范城市。

经过40年发展,深圳体育以"深圳速度"和"深圳质量"强势崛起,跻身于全国一流体育城市行列,但与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发展方向还有广阔的空间。

发展城市体育建设,最有力也是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落地大型的体育赛事。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是促进城市国际影响力的有力抓手,衡量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重要因素是该城市举办体育赛事的规模水平、赛事等级及数量。一方面,深圳可以积极主动建立与国际体育组织的合作关系,争取与城市发展定位相匹配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落户深圳;另一方面,可以通过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提高深圳的体育影响力,在办好WTA深圳年终总决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等国际品牌赛事的基础上,发展本地赛事品牌,优化体育赛事服务,推动本土赛事创新,构建多层次赛事体系。同时可以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各类群众体育赛事,孵化体育赛事产业,提高赛事对社会经济的贡献率,还可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环境,举办体育赛事交流活动,加快推进国际赛事本土化和本土赛事国际化进程。

威逊集团始终坚持体育赛事服务城市发展的理念,凭借强大的体育资源与组织策划优势,全力构建专业化的赛事运营体系,打造丰富多元的赛事产品、提高观赛服务水平与观赛体验,盘活体育场馆资源为核心目标,与深圳当地政府、本土企业、国内外知名体育IP、奥运冠军等成功打造出诸多品牌赛事 ,进一步向社会展现和传播深圳的城市气质,推动深圳健康形象建设。

凭借多年体育行业深耕,威逊集团与USPTA、林丹羽毛球俱乐部、郑洁国际网球俱乐部等国际性体育协会、尖端赛事机构/俱乐部、国际体育名人等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获得多个地区独家授权合作商。借助林丹/郑洁在国际体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组织承办 “ 林丹杯 ” 深圳公开赛、“林丹杯”青少年精英赛和“ 郑洁杯 ” 全国青少年积分排名赛、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总决赛。同时,威逊集团还积极打造城市级的体育赛事和活动,如广东省内级别和水平最高的青少年网球赛事之一--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总决赛,以及深圳宝安区的“宝安杯”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打造了许多深受深圳市民喜爱的高端体育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促进深圳体育产业的繁荣和发展。

2023“林丹杯”深圳羽毛球公开赛

2023 YONEX“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

USPTA青少年网球挑战赛

网球运动作为深圳体育产业发展的主要项目,威逊集团大力聚焦网球产业发展,获得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中网级别联赛白金合作伙伴”荣誉,多次承办国际国内顶级网球赛事,培育多名优秀网球运动员。已先后多次举办USPTA青少年网球挑战赛、纳达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等国际高水平网球赛事,极大地提升了深圳网球运动的影响力,促进了网球运动在深圳的普及和发展。在2016年,威逊文体就获得中国网球协会少儿网球发展联盟代理理事单位,在2017年,先后获得深圳市第十九届“卓越·网协杯”业余网球团体赛优胜奖、“福田杯”ITF国际男子网球巡回赛最佳合作伙伴、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至臻伙伴、五球争霸赛之第四届“福田网协杯”团体赛冠军等荣誉,是深圳网球的关键推动者和见证者。

如今深圳,已经成为各种体育大赛的重要城市,体育赛事市场表现出的高端化、国际化、全面化,已经打造成了天上“鹰击长空”(无人机运动等)、地上“你追我赶”(路跑、球类等)、海上“百舸争流”(帆船、赛艇等)的局面。"周周有赛事,月月有高潮,年年有突破"的赛事格局深入人心。

威逊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与各级政府和相关企业的合作,打造更多的高端体育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促进深圳体育产业的繁荣和发展。我们期待着看到更多精彩的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在这座城市中上演,推动深圳向国际化体育城市的目标迈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持续推进研发创新 海南海药子公司荣获研发奖励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