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刘志丹研究会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圆满召开

内容摘要: 2024年1月13日,刘志丹研究会在西安召开会长年终工作总结会,名誉副会长刘景堂(原延安市人大主任)、会长刘玉兰(刘志丹八妹)、副会长刘振彪(刘志丹侄子)、副秘书长路...

 

2024年1月13日,刘志丹研究会在西安召开会长年终工作总结会,名誉副会长刘景堂(原延安市人大主任)、会长刘玉兰(刘志丹八妹)、副会长刘振彪(刘志丹侄子)、副秘书长路光辉(九三学社社会建设委员处委员、井冈山排头兵干部学院院长)、委员刘振刚现场参加会议、常委副会长申延生(政协延安市委员会原副主席)、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志学(中共志丹县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远程参与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副秘书长路光辉主持。会议中听取了著名编剧李茂林关于构思《毛主席著作里的刘志丹》一书的简单设想说明。

 

首先由刘振彪副会长进行了关于2023年度的工作汇报:

一、研究会组织参加的活动有:

1、组织了刘志丹研究会第二届换届筹备会:

2023年2月27日,刘志丹研究会第二届换届暨刘志丹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会议在西安举行。参与此次会议的有梁星亮(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教授);闫团结(西安财经大学马列学院教授、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刘玉兰会长;申延生副会长;刘志学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振彪副会长、路光辉副秘书长、王茁副秘书长等人。会议就拟任新一届刘志丹研究委员会领导班子部分组成人员做了说明,探讨了刘志丹诞辰120周年的系列活动筹备的各项议题。 

2、参与了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3年5月13日,路光辉副秘书长、委员高婷代表刘志丹研究会参与了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在陕西省社科联学会的指导下,会议通过投票选举了陕西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闫团结当选为会长。

3第二次委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

2023年8月4日,研究会在志丹县召开第二次委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产生了刘志丹研究会第二届领导班子:名誉会长习远平;名誉副会长贾治邦、刘景堂、石雷;会长刘玉兰;常务副会长申延生;副会长闫团结、刘志学、梁严冰、张桂山、成路、刘振彪、刘永昌、王亚嘉;秘书长刘志学;副秘书长路光辉、候明辉、李亦浩、张晓燕、王茁、屈永明、韩东、刘兵;特聘研究员马广荣、王继、王军武、任学龄、刘玉平、张宏志、李兴国、李忠全、吴永、杨延虎、周国祥、姚文琦、郭玲、高尚斌、梁星亮;常务委员以及委员若干。

4、参与纪念刘志丹同志诞辰120周年在志丹县举行的座谈会

2023年8月4日,在刘志丹烈士的家乡志丹县隆重召开纪念刘志丹同志诞辰120周年在志丹县举行的座谈会。出席此次委员代表大会的有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研究员姚文琦,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梁星亮,中央党校(行政学院)教授李兴国,会长刘玉兰、常委会长申延生、副会长刘振彪、副秘书长路光辉、委员刘振辉、刘振刚等代表研究会参加了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纪念刘志丹同志诞辰120周年在志丹县举行的座谈会。

5、参与纪念刘志丹同志诞辰120周年在延安举行的理论研讨会

2023年9月26日,刘玉兰会长、申延生常委副会长、刘振彪副会长、王茁副秘书长、刘兵副秘书长等代表研究会参与了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纪念刘志丹同志诞辰120周年在延安举行的理论研讨会 ,省委书记赵一德出席并讲话。陕西省长赵刚主持。革命先辈亲属代表习远平,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讲话。刘玉兰回顾了刘志丹同志的生平。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蒿慧杰致辞。陕西省委常委、陕西省委秘书长王琳,陕西省副省长、陕西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陕西省军区副政委谢杰出席。

6、参与了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10周年在富平举行的座谈会

10月15日,陕西省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富平举行,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一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习仲勋同志家属代表习远平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刚主持。革命先辈亲属代表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研究会会长刘玉兰(刘志丹八妹)、副秘书长王茁(刘志丹同志外孙)、副秘书长李亦浩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7、参与了南梁革命纪念馆举行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9周年纪念活动

2023年11月7日,申延生常委副会长、刘振彪副会长、刘兵副秘书长、刘振刚委员等代表参与了南梁革命纪念馆举行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9周年纪念活动;

8、组织了刘志丹研究会会长办公会议

10月18日,刘志丹研究会在西安刘玉兰住处召开了会长办公会议。并发布了001号办公会议纪要。此次会议由刘玉兰会长主持,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志学、副会长刘振彪、副会长刘永昌,副秘书长李亦浩、副秘书长刘兵等就会议换届后的各项近期工作进行了讨论。

9、组织了红军东征调研小组赴山西柳林三交镇调研

11月10日,刘志丹研究会由申延生会长带队红军东征调研小组赴山西柳林三交镇调研纪实并发表纪事文章。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志学、副会长刘振彪、副秘书长路光辉、副秘书长李亦浩(刘志丹外甥)、委员刘振辉(刘志丹侄子)都参与了此次调研。

二、出版印刷了两部作品:

《刘志丹研究文集》、二次出版印刷了《刘志丹与西北革命根据地研究》。

三、唯一官方宣传微信平台上线

“刘志丹研究委员会 ”公众号宣传平台,在陕西省中共党史研究会的指导下23年9月27日正式上线,并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关于刘志丹新作品的构思汇报

会议还听取了国家一级编剧李茂林(原兰州军区政治处副主任、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关于构思《毛主席著作里的刘志丹》一书的简单设想说明,此书将为为新时代重新认识和系统学习刘志丹忠于党的伟大思想品质,提供最坚实、最完整的权威依据。

刘景堂会长在听取了以上汇报后,表示将会集合所有力量支持研究会的发展,发掘好的作品,大力支持红色文化宣传工作。

会后刘玉兰会长做了研究会年度总结,并对2024年研究会的发展给予期望,期待各位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延续讲好红色基因、讲好刘志丹故事,使更多人能够了解陕甘红军和陕甘革命根据地作为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与北上抗日出发点的历史功绩。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深刻研究在当时国民党反动派摧毁全国所有红色革命根据地的白色恐怖下,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们能够在万般艰难中,开创并维持了这块全国硕果仅存的西北革命根据地的伟大创举。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培育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一份力量!  (报道:高婷)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爱心点亮希望 | “海峡两岸同心光明行”慈善活动在惠州希玛眼科医院正式启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