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青岛上合国大投资有限公司荣登“2023年度半导体行业活跃中国投资机构”榜单

内容摘要:1月24日,新经济创投数据服务商 IT 桔子正式发布《2023年度半导体行业活跃中国投资机构》重磅榜单。青岛上合国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合控股国大投资公司”)...

1月24日,新经济创投数据服务商 IT 桔子正式发布《2023年度半导体行业活跃中国投资机构》重磅榜单。青岛上合国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合控股国大投资公司”)凭借在半导体领域专业的投资眼光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与毅达资本、中芯聚源、尚颀资本、深创投、基石资本等知名机构共同上榜《2023年度半导体行业活跃中国投资机构》。

作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产业之一,在过去的几年里,全球半导体行业经历了快速的增长,从3C消费电子到汽车,半导体应用全面开花。在这个行业中,投资机构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他们不仅为项目方提供资金支持,还带来了丰富的产业资源和专业的管理经验,为半导体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2023年度榜单的24家年度半导体行业活跃中国投资机构,是IT桔子根据已公开的数据和对各家机构的调研,以“投资交易数量”为核心指标做出的评选。

此番登榜《2023年度半导体行业活跃中国投资机构》,代表了市场对青岛上合国大投资有限公司在半导体领域投资实力的高度认可。

青岛上合国大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具有国资背景的VC/PE机构,基金主要支持青岛市、山东省内的产业升级和优质项目发展。在基金设立方面,公司现已完成设立产业投资母基金1支(新兴产业基金),总规模10亿元。完成产业投资专项基金设立2支(国联证券专项基金、联合汽车专项基金),总规模15.3亿元,其中通过与国联证券的合作,成功招引国联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落地,注册资本10亿元;通过设立国大联合专项基金入股联合汽车公司,已在胶州设立了制造中心和物流换电应用示范中心。同时,通过新兴产业基金出资,公司与浑璞投资合作完成基金设立1支,规模1.03亿元,已投项目包括富乐华、晋旗电子、优睿谱、亚格盛、国科环宇等,其中富乐华正在IPO上市辅导中,亚格盛、国科环宇正在筹备申报上市,优睿谱拟启动新一轮融资。此外,公司还与中科院创投合作向中科院母基金出资1,000万元。

在项目投资方面,公司完成信联科技、数盾科技、浪潮卓数、烁科中科信、前海晶云、中航天成项目投资,其中信联科技项目已进行2022年分红,正在筹备上市申报工作;数盾科技已完成股改,正在筹备上市申报;烁科中科信拟进行新一轮融资。另有已过会待出资项目有酷芯微、星赛生物。

未来,青岛上合国大投资有限公司将逐步构建起产业基金与项目直投一体化投资体系,加强与头部机构合作,逐步提升自身投资服务水平。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昕感科技6-8吋功率半导体厂房项目全面封顶

下一篇:芈月餐饮:专注餐饮20余年,匠心打造传统手工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