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新闻

深圳楼市前途迷茫未决定 买与卖都成问题

内容摘要: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不管是深圳一手房还是二手房,确有不少下跌案例,未来走向究竟如何,对于买卖双方来说,都比较纠结。  买家 什么时候买房最佳?  房价处于下...

 记者查发现,目前,不管是深圳一手房还是二手房,确有不少下跌案例,未来走向究竟如何,对于买卖双方来说,都比较纠结。

买家 什么时候买房最佳?

房价处于下降通道,买到最低点是很多人的心愿。肖小姐在布吉有一套两房,由于孩子的出生、父母的到来,需要置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至少三房吧。”肖小姐已在楼市里看了半年了,明显感觉到价格有回调,但仍然下不了决心,“总想再等等,毕竟10%的下降就意味着可以节省三四十万。”

不过,从事金融业的李先生就果断买了第二套房,“我经历过2008年的降价,知道买到最低点不太可能,房价下跌时是比较好的买房机遇。”

南山片区的地铺经理冯先生介绍说,最近刚需比较谨慎,“20多岁的年轻人,要拿出200多万,会比较谨慎。”他介绍说,近段时间成交比较多的反而是大户型,“比如星海名城最近成交了好几套三房以上的大户型,这些有改善需求的客户经历过深圳楼市的涨跌,也比较有实力。经过几个月的观望后,这里的单价回调已达到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了。”

卖方 卖不掉要不要降价?

对于卖方,降不降价,也是非常纠结的事。一位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吴先生介绍说,自己在南山tencent大厦附近的一套200多平方米的房子,2009年购入,单价1万元,现在市场总价涨到500多万元。吴先生对房子溢价比较满意,想把房子卖掉改善家庭生活条件,或做些别的投资。但是房子从去年底挂出去,报价500万元,至今无人问津。“我已经下调了20万,难道还要降吗?”

一位从事艺术工作的李先生看到中原前不久呼吁“9月前抛盘”的报道后,也有点着急,从来不把卖房放在心上的他开始纠结要不要抛盘。

另一位需要回家创业的王先生抛得比较坚决,他对记者说,两个月前当房价下降还不明显时,他就注意到媒体各种唱衰的报道了,由于回家创业需要钱,而他2008年在福田购买的房子价格已涨了2倍,马上抛盘拿着200多万的现金回家创业了。“现在看来我还比较幸运,2008年购入时是最低点,卖出时也差不多是最高点。”

持有多套房产的马小姐仍然对楼市的长期前景看好,即使大家都在唱衰,她仍然坚持要持有这些房产。“我现在不缺钱,同时深圳的限购政策不放松,购房名额就非常珍贵,我要卖出去了,以后就没资格买回来了。”这也是目前很多持有多套房产的人仍然持房不售的重要理由。

中介 不少经纪人无生意可做

买的和卖的都纠结,苦的却是中介。中原地产前不久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以前中介带30多个客户能成交一套房,如今却是80个客户才能成交一单,这意味着大量的地产经纪人没生意可做。

“深圳地产经纪有好几万人,而目前每月成交套数就5000多套,即使两三个人合作交易一单,每月也有大量的经纪人无法从房产成交中获益。”福田区一位李姓售楼经理介绍说。

根据李经理介绍,中原与中联等地产公司还提供底薪,虽然非常低,但勉强能维持生存,还有一些中介公司完全没有底薪,工作人员就得另谋生路。

几位售楼经理都建议实在有需求的客户,应该果断入手,“现在房子难卖,虽然放盘量没有明显增加,但存量多,房子有得选,是购房谈判的最佳时机。如果到了楼市复苏期,就没有那么多选择的余地了。”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深圳宝安一小区业委会要涨物业费 业主们惊呆了

下一篇:深圳租赁需求升温 地铁沿线房源最走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