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谷歌与微软双方各自推出智能手机防盗功能

内容摘要:   6月23日消息,Google与微软将在新一代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嵌入“锁死开关”(Kill Switch)的防盗功能。这种安全措施可阻止窃贼。  手机厂商在过去一年面临政...

   6月23日消息,Google与微软将在新一代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嵌入“锁死开关”(Kill Switch)的防盗功能。这种安全措施可阻止窃贼。

  手机厂商在过去一年面临政府官员要求在手机加装防盗功能的压力。这种锁死开关功能可让消费者在手机遭窃后锁死手机有效方法,只需要靠输入正确密码或个人身分认证码后才能让手机复活,因此小偷即使偷去也无法再次售出。根据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大城市中有三成抢案与手机相关,智能机因价值较高而成劫匪目标。

  谷歌公司19日发布声明说,将在新一代Android操作系统加装“原厂重置保护解决方案”。微软美国政府事务副总裁汉弗莱斯也表示,将为搭载微软操作系统与诺基亚生产的手机在软件更新时新增防盗机制。汉弗莱斯表示:“我们希望这些新增的功能可帮助减少罪犯窃取智能手机的原因。”

  纽约州检察长施耐德曼表示,苹果公司去年9月推出锁死开关功能后,纽约苹果产品的抢案数量今年前五个月比去年同期减少19%,相形下三星产品的窃案数同期间大增51%。旧金山与伦敦的警方也报告,iPhone的抢案分别减少38%与24%。

  三星今年4月已在Galaxy S5手机安装锁死开关功能,但仍需一段时间才能评估对失窃率的影响。短期无法得到回馈数据。

  美国各州议员过去一年不断推动智能手机强化防盗功能。明尼苏达州5月时成为全美第一个要求所有智能手机都要加装锁死开关的城市。加州议员上月也通过法案,要求该州销售的手机都要加装防盗技术。包括苹果、AT&T、Google与三星等十多家公司今年都做出承诺,明年夏季之前会为手机提供免费防盗软件。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陈道明谈代言三星大器IIIG9092:喜欢的人就会爱不释手

下一篇:神塑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好百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整投资人招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