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盘点迅雷上市血泪史 最终还得靠雷军圆梦

内容摘要: 1 迅雷今晚要上市了。八姐听了这一消息,不禁唏嘘不...

 

1
 

迅雷今晚要上市了。八姐听了这一消息,不禁唏嘘不已——多不容易啊,三年前就哭着喊着上市,钱没少花,邹胜龙把高管家属们都请到了米国,最终却铩羽而归,人家苦熬三年,又忙着洗白白,才最终上市了。唉,一把辛酸泪呐。

俺的一位熟悉迅雷的盆友说,迅雷的上市史那尼玛就是一部血泪史呐。几年前上市的时候,迅雷的高管们就可激动了,做好了各种准备。嗯,可以理解,上市不仅仅是光宗耀祖、大显脸面的事情,更是发财获得回报的好机会。但谁料到呢,等到迅雷上市的时候,资本市场又有点小寒风了,诉讼的案子一堆堆被捅到SEC了,还有,迅雷要讲的“中国第三大用户软件”的风头被早先上市的360给抢了。

所以呐,当时迅雷的路演情况非常差,一再调低发行价都没有人买。承销商们都劝邹胜龙还是缓缓再上吧,据说邹当时还是不愿的。嗯,搁我我也不愿意呐,折腾这么半天,居然上不了市,这不仅是浪费钱、没有颜面,这更让公司以后怎么发展呐?

当然了,最终结果大家都知道了,迅雷的高管们垂头丧气的回国了。上市木有成,这甚至听说曾经引发了很多中高级管理人员的离职——木有希望呐。还好的是,迅雷在深圳,不是在北京和上海。

痛定思痛,回来之后,邹胜龙和高管们就开始转型洗白了。肿木办?不转型,那就永远一屁股烂债,永远木有上市的出头之日。嗯,反正八姐听说,邹胜龙是一直憋着一口气死活都要雪耻上市滴。

过去的两年,迅雷没闲着,减少版权的投入,剥离该剥离的业务,洗白,做云加速的业务。当然了,也没忘了和各路想要投资收购的人接触。不过,听说,邹胜龙的底线就是,保持迅雷独立能上市。当然了,这也是比较悲催的两年。因为中概股遇冷,几乎木有公司能上市呐。

春去秋来,这个时候,雷军出现了。小米因为要做小米盒子、电视等,但发现用CNTV根本不行呐,播放卡得不行,小米还木有版权。这个时候,雷军就想着是否要入股迅雷了。

当时,据说小米内部有两种声音,一种是认为,迅雷太贵啊,要花一两亿美金,那还不如小米自己做、自己买版权。另一种则认为,小米虽然自己投入做也可以,但是,时间更重要,而且云加速的技术,小米做了也不一定比迅雷做得好。最终,后一种意见占了上风,雷军也拍板投资迅雷。

拿到小米的2亿美元投资后,迅雷上市就更有故事可讲了。又有八卦说,其实雷军并不赞同迅雷在今年上市,但是捏,以邹胜龙为代表的高管团队们是打定了心思要上市的,最终,雷军也同意了,并在迅雷的路演过程中摇旗呐喊,到处见投资人。

听说,雷军的出面撑场子很管用,迅雷将小米作为主要卖点也很管用,还有,邹胜龙等高管吸取上次上市流产的经验教训,将价格定得很低,这一招也很管用,迅雷的股票路演很火爆,超额认购达24倍,吼吼,预计,今晚的迅雷绝不会再灰溜溜地上不了市了。

嗯,八姐不得不再感叹一句,打定决心上市、转型,这才换来了迅雷今天华丽丽的上市呐。反观被抓、被查、被罚,老板逃到香港的快播,迅雷也可以说是幸甚了。只是,不知道看到今晚迅雷的上市,快播的高管和投资人们作何感想。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刘东海:迪信通7月8日香港上市

下一篇:解密!迅雷IPO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