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苹果:高通不能二次收费 买了芯片就不该要专利费

内容摘要:苹果认为,按照美国最高法院就Lexmark International Inc一案的裁决,高通的学问产权和产物只能获得“一次励”。  苹果但愿采办高通的芯片,但不需要签订专...

  苹果认为,按照美国最高法院就Lexmark International Inc一案的裁决,高通的学问产权和产物只能获得“一次励”。

  苹果但愿采办高通的芯片,但不需要签订专利许可和谈,该和谈它按iPhone全体发卖价钱向高通领取必然比例的费用。

  网易科技讯 6月21日动静,据透社报道,苹果扩大了取高通公司诉讼的范畴,向美国联邦法院提出,它取高通之间的专利许可和谈无效,该和谈划定苹果每出产一部iPhone必需向后者缴纳必然的费用。

  苹果最后的诉讼范畴较为狭隘,专注于它为查询拜访高通营业实践的监管机构供给帮帮,能否违反取高通的合同。但苹果新提交的诉讼文件扩大了范畴,试牟利用美国最高法院上月的一项判例来高通的持久营业模式。

  本年5月,针对打印机公司Lexmark International Inc取另一家公司因转售其旧墨盒发生的专利胶葛,美国最高法院做出裁决,该裁决让制制商和药品公司更难其产物若何利用或转售。

  本年1月,苹果高通称,由于苹果帮帮韩国监管机构查询拜访高通,高通截留了本来许诺返还给苹果的10亿美元专利授权费。

  若是苹果这一获院的支撑,高互市业模式的焦点准绳将遭到粉碎。

  苹果还要求法院中止高通向富士康和其它三家代工场提起的诉讼,这些代工场为苹果拆卸iPhone,而且是高通芯片的正式买家,这是电子行业的尺度做法。

  

  换句话来说,高通能够被答应收取专利许可的费用或芯片的费用,但不克不及同时收取两种费用。

  按照该许可和谈,苹果必需按iPhone全体发卖价钱向高通缴纳必然比例的费用,以换取高通向其供给使手机毗连到蜂窝数据收集的调制解调器芯片。

  正在周二提交的诉讼文件中,苹果指向了高通正在采购芯片之前要求客户签订专利许可和谈的做法,这种做法正在芯片行业中被称为“无授权,无芯片”。

  苹果认为,法庭诉讼该当正在苹果和高通之间进行。(刘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反击马化腾 ofo:我们也有物联网智能锁了

下一篇:马云对美国人说:亚马逊是家电商公司,阿里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