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哈勃望远镜接班人发射再推迟 部件整合时间超预期

内容摘要:1990年发射升空的哈勃千里镜已多次推迟退役,按现打算将正在轨道上继续工做至2021年。 美国航天局近日暗示,哈勃太空千里镜“接棒人”——詹姆斯&mid...

1990年发射升空的哈勃千里镜已多次推迟退役,按现打算将正在轨道上继续工做至2021年。

 

 

美国航天局近日暗示,哈勃太空千里镜“接棒人”——詹姆斯·韦伯太空千里镜的发射窗口将从2018年的10月推迟至2019年的3月至6月之间。美航天局副局长托马斯·楚比兴正在一份声明中说:“发射时间的变动并不料味着硬件或者手艺有问题,而是由于探测器分歧部件的整应时间超出预期。”

声明注释说,韦伯千里镜及其遮光板的体积和复杂性跨越大都探测器,好比仅遮光板设备就要安拆100多个,振动测试也要用更长时间,所以推迟到2019年春季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核心用欧洲的阿丽亚娜5型火箭发射升空。

声明说,调整发射窗口已取供给发射办事的欧洲航天局进行了协调。此外,这一变化从项目预算上看也没有问题,也不会影响预定的科学不雅测。

耗资约87亿美元的韦伯千里镜是美国下一代从力太空千里镜,被认为是正在轨工做20多年的通用不雅测平台——哈勃太空千里镜的“接棒人”。韦伯千里镜将比哈勃强大得多,次要由于其从镜面集光区域比哈勃大6倍,它还能正在近红外波段工做、能正在接近绝对零度(相当于零下273.15摄氏度)的情况中运转。按原打算,韦伯千里镜本应正在2014年升空,但后因预算等问题推迟。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美国密苏里州已对超级地铁项目可行性进行研究

下一篇:苹果高通为了18美元配件打10亿美元官司 真的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