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创新引领产业升级 昌发展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内容摘要:创新是国家和民族的强盛之基、进步之魂。十八大报告指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多次研究部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创新是国家和民族的强盛之基、进步之魂。十八大报告指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多次研究部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和会议精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程,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昌发展)通过科技和创新,加快了产业转型升级进程,助力昌平地区区域发展。

昌发展作为昌平区政府的产业投资运营平台,致力于开发、运营产业园区资产,整合创新孵化和科技服务体系,其愿景是打造一站式产业生态平台、为企业提供集产业空间载体、产业促进服务和产业投融资于一体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实 现空间、服务、资金三项产业发展要素的系统联动,助力企业全周期成长。

昌发展总经理王颖表示,在创新驱动发展新战略背景下,北京正在打造拥有“三城一区”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昌平区享有三城一区的政策优势,其中未来科学城全域以及中关村科学城中的生命科学园都在昌平区。昌发展打造的回+双创社区集聚了腾讯众创空间、龙域中心、奇点中心、TBD云集中心等一系列产业综合体,能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积聚到回龙观和天通苑区域,参与到北京科创中心的建设当中,因此回龙观和天通苑区域未来将成为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和人才集聚地。

回+双创社区是昌平区人民政府为实施区域创新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的创新创业集聚区。其主要围绕“回龙观”和“天通苑”两大居住社区,整合部分农村劳动力产业安置用房,依托创新人才聚集的优势和昌平区已有的产业资源建设创新创业聚集区,实现“家门口就业、家门口创业”,是解决职住不平衡、交通拥堵等大城市病问题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国家对昌平地区创新创业给予了政策和资金方面的支持。昌平区被评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在促进高精尖产业体系构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有重大意义。截至目前,昌发展资产总额达到90亿元。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昌发展形成了跨越式增长。相关专家表示,依托昌平区高科技产业优势和昌发展的市场化运作,昌发展正成为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助推产业升级。

“未来昌发展的重点发展任务,就是围绕医药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体育等产业方向,做优空间载体运营,做强科技金融投资,做精产业促进服务。另外,在产业空间载体上,将在昌平寻找相应的土地资源,增加主题化的产业园区,为已经进入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企业匹配专业化的空间承载。”王颖表示。

对企业来讲,创新是本质内涵。创新既要满足国内需要,也要全球化布局。王颖表示,在创新创业方面,昌发展正在加快国际化步伐,一是与大型跨国公司及学校合作建立科技创新实验室,目前已与伯克利等展开合作;二是联合国际化机构布局跨境创新孵化器,推动联合创新、共享创新。

2017年9月15日,昌发展与全球领先的孵化器 Founders Space 联手成立的 “昌发展 · Fouders Space 联合孵化器”,落户昌发展的旗舰项目龙域中心。该孵化器是 Founders Space 落户北京的首家孵化器,昌发展作为独家合作伙伴与 Founders Space 携手,为入驻企业提供全球网络服务体系。此外,昌发展与硅谷地区规模最大的高科技行业盛会之一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简称:硅谷高创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依托该平台开展多元化共享合作,搭建中美企业交流及对接平台,共同推动协同创新和产业升级,构建一个服务全球创业者的国际创业加速器。

昌发展在快速推进国内业务的同时不断整合国际化合作资源,将昌平的创新创业发展定位在全球经济的坐标系中,为昌平在全球化布局中的产业创新发展汇智聚才。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世界杯看球正确姿势!米客米酒加冰微醺一整夏~

下一篇:思凯乐@您来亚展4.1300 get户外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