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端午小长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用爱签签一份电子合同吧!

内容摘要:强迫购物、辱骂游客、对不参加消费的游客不发放房卡……近日,云南一导游强迫游客消费万余元获刑半年。该案一经媒体曝光,引起网友一片热议。提起旅游,很多人...

强迫购物、辱骂游客、对不参加消费的游客不发放房卡……近日,云南一导游强迫游客消费万余元获刑半年。该案一经媒体曝光,引起网友一片热议。

提起旅游,很多人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可以欣赏名胜古迹、浏览各国风光;恨的是强买强卖、排的旅游活动及服务档次与约定不符、遗漏减少景点、诱导消费等现象。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游客们如何纵情出游?与旅行社签署一份“较真”的电子合同极有必要。它不仅打破了传统纸质合同签署的弊端,还能利用技术手段提高服务质量,保障游客安全出游。

现状:普通旅游电子合同的利与弊

2017年6月28日,国家旅游局办公室下发通知,从2017年7月开始,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湖北、云南六省市将率先启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二期工程,包括旅行社资质管理、团队管理、电子合同管理、权限管理四个功能模块。此项国家政策的下发明确认可了电子合同在旅游行业中应用的必要性。

而今“智慧旅游”建设在旅游行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特别是旅游电子合同的普及,为旅游业的提档升级“锦上添花”。

那什么是旅游电子合同?它是电子版的旅游合同,是传统旅行社和OTA平台与游客全程在线签署合同的签约形式。旅游电子合同是“互联网+”的产物,与传统纸质合同相比,它极大地降低了打印、人工、邮寄等成本,提高了合同的签署效率。

不过,因便捷性深受大众喜爱的旅游电子合同,也是问题不断。关键原因在于部分旅行社与游客签订的电子合同没有有效的电子签名,这意味着,该合同不具备法律效力,至此游客即便想投诉,也会因为该合同无法律效力而维权无门。

第三方平台:爱签集众多优势于一身

在大众化旅游时代的今天,电子合同已经逐步成为旅游行业的“标配”,如何从琳琅满目的第三方中挑选一家有资质有技术的平台,成为了一个普遍关注的话题。

以杭州市安存科技网络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是国内知名的电子数据证明领军企业,其旗下产品——爱签电子签约平台就具有相当多的优势。

据了解,爱签是遵循《电子签名法》和商务部《电子合同在线订立流程规范》要求,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子合同和电子签名技术,确保了旅游电子合同与纸质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通过爱签签署合同的旅行社及游客,都将通过严格的实名认证;同时采用时间戳、防篡改、区块链等技术,准确记录电子合同签约时间、识别电子合同是否被篡改。也就是说,游客如果出行前就提出将不能强迫购物、合同路线须与行程相符等问题写入合同中,糟心的事情便不会发生。另外,即便发生合同纠纷,爱签还可提供公证服务和在线一键仲裁服务,为电子合同纠纷提供完整的证据链,保障双方合法权益。

同时,旅游电子合同还极大的节省了旅行社运营成本。以往无法面签的旅游合同,都需要通过快递邮寄。长期以往,邮寄费用必然大幅提升;而采用爱签,几分钟就能签署完成一份电子合同,不但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还方便管理——上传到云端的电子合同,一来不会丢失,二来可随时随地查阅、归档,旅游主管部门也可进一步加强对旅行社经营行为的管理。

“我们的爱签还具备手机端、PC端等签署功能,旅行社与游客可以一键随时签约,省时省力省心。”安存相关负责人介绍,旅行社可接入旅游电子合同系统,形成自己的签约室,不仅规范管理,服务内容更加透明,还能帮助旅行社更好地进行门店风控管理。

目前,爱签以其专业、安全等优势,在业界颇受好评。今后,爱签还将深耕市场,为游客说走就走加码助力,为行业的合法合规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技术服务。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遵义市智慧工地观摩会成功举办,腾达智慧助力建筑施工信息化管理

下一篇:食品追溯助力我省食品安全大省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