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2018中国金指尖奖”隆重揭晓!亲邻科技斩获两项大奖

内容摘要: 近日,由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18中国金指尖奖”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在2018全球未来科技大会上隆重揭晓。其...

 近日,由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18中国金指尖奖”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在2018全球未来科技大会上隆重揭晓。

其中,深圳市亲邻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亲邻科技”)在近400家评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斩获了“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和“最具广告投放价值平台”两项大奖。

 

成立于2015年,亲邻科技专注于社区领域的营销服务,以社区为中心,整合政府、物业、商家三方资源,为家庭生活提供全方位的便捷服务,致力于打造“三务一体”化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三大业务:智慧社区+智能门禁系统+物业微管家

目前,亲邻科技的主要业务主要有智慧社区、智能门禁系统和物业微管家。

其中,智慧社区致力于解决用户社区、家庭日常生活中的问题,从内容、社区社交、上门服务多方面为用户提供好玩、有料的干货内容及服务。

智能门禁系统则致力于解决早期住宅门禁“不安全,后台管理难,门卡携带不方便”等问题,借助手机、门切入社区物联,实现多元化门禁,打造品质提升服务。

而物业微管家系列产品旨在为传统物业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提供优质增值服务,为业主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物业服务,从而实现智慧物业管理的目标。

此外,亲邻科技旗下还有一款致力于打造社区生活服务、邻里社交的生活类APP——亲邻开门,为用户提供包含手机开门、智慧物业、社交资讯、社区服务等功能服务。

亲邻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吴让表示,公司主要瞄准“懒人、家庭”这2个关键词,致力于解决用户工作后到家所可能遇到的吃、喝、玩、乐、亲子、情感等问题,从内容、社区社交、上门服务多方面为用户提供好玩、有料的干货内容及服务。

据吴让介绍,截至2017年末,亲邻科技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等全国近百个城市2万多个社区开展业务。此外,亲邻科技合作伙伴还包括恒大集团、万达广场、华润置地、保利地产、绿地集团、中海地产、碧桂园等知名物业公司。

颠覆传统社区管理模式

谈到往智慧社区方向发展的初衷,吴让表示,线下社区聚集了城市消费的主流人群,早已经成为商家营销的主战场,然而目前,市场上提供的营销工具太过单一,主要是以电梯广告形式进行单向信息传播,商业模式过于简单,这已经不能满足客户日新月异的需求,所以,亲邻科技决定开启这个方向的变革。

此外,传统的物业管理采用的管理方式是人防,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需要的工作人员较多而技能要求低,并且重心在于对房屋及配套设施、相关场地的养护以及维修。而传统的社区营销,基本上是租用社区物理空间进行广告展示,采用展示型计费模式,无法与社区用户形成互动。

因此,亲邻科技所主打的智慧社区、智能门禁等服务无疑是极大地颠覆了传统的社区管理模式,为社区带来极大的便利。

此外,公司以“免费”模式帮成熟社区进行智能化升级,为广告主精准触达社区用户提供入口。

吴让表示,在住宅区安装社区大门、智能门禁系统,并在大门上装设广告灯箱,通过线下广告灯箱+线上开门App的模式,同时应用AR广告展示形式,形成线上线下营销闭环,增强营销效果。

从基础硬件到智能硬件,努力打造智能化服务体系

吴让介绍,亲邻科技在创始之初,通过搭建硬件,智能硬件研发团队,后台开发团队,整合全国最优质的产品生产体系,以及在核心城市自建运营团队,给小区物业免费提供一整套人行通道解决方案的方式,逐渐形成了自己特有的商业模式。

他还表示,目前,亲邻科技正在通过微信接口,实现小区公共区域微信扫码开门和人脸识别开门,通过对小区从基础硬件到智能硬件的服务升级,完全打通了线下和线上入口,实现产品,用户,服务,渠道的环环相扣,帮助品牌商锁定用户,实现社区营销闭环。

“这三年一直在做,只是分步在实施。因为对于小区运营而言,没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智能硬件的普及无从谈起。”吴让说,“随着基础硬件的完善,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开始加快部署微信端和人脸端了。”

而关于本次获奖,吴让希望能让更多的物业了解亲邻商业模式,引入亲邻的服务体系,从而提升小区的安防级别和物业的智能化服务水平,同时又能让住户享受到商业服务给社区生活带来的精准的、有效的便利。

未来,亲邻科技的发展也不会仅仅停留在公共区域的管理上。吴让表示,通过智能化平台的建立和各种商业模式的探索,在未来,养老、亲子、家政、新零售等到家的个性化服务都会导入社区生活。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帝斯曼富燕红: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蕴含机会激动人心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