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诸葛找房CEO苏伟杰: 独家解密《2018上半年中国找房榜》

内容摘要:纵观7月的房地产市场,在房产搜索领域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知名第三方找房比价平台诸葛找房了,不仅于7月2日正式发布了《2018上半年中国找房榜》,并迅速推出了该榜单的详解版...

纵观7月的房地产市场,在房产搜索领域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知名第三方找房比价平台诸葛找房了,不仅于7月2日正式发布了《2018上半年中国找房榜》,并迅速推出了该榜单的详解版,首次大规模展示全国14个热点城市的房市信息;又于不久前完成了1.5亿元的B轮融资,一时间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

近日,在接受知名媒体创业邦和36氪专访时,诸葛找房创始人兼CEO苏伟杰首次独家详细解密了《2018上半年中国找房榜》背后的诸葛找房。

谈优势:数据真实客观是诸葛找房竞争的“最强利器”

目前第三方找房比价平台竞争激烈,诸葛找房如何在没有线下实体店和强大“靠山”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诸葛找房创始人兼CEO苏伟杰认为,真实客观的数据是诸葛找房与其他对手竞争的“最强利器”。

诸葛找房拥有房产界首个垂直行业智能搜索引擎,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抓取全网房源信息,且每10分钟更新频次将全网房源数据进行清洗和重组一遍,来确保房源的全面性和有效性。“只要你想找的房源,诸葛找房都有!”苏伟杰自信地说到。

“数据全面有效只是一方面,客观和真实才是用户真正需要的。”苏伟杰表示,客观真实的数据是诸葛找房的最大优势:“中国绝大部分的房屋都会委托多家中介公司来出售,而大多数第三方找房比价平台的房源信息是由中介公司发布的,为了吸引客户,很多中介公司会发布虚假房源,导致水分较大,真实性和客观性大打折扣,也对购房者造成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的浪费。而诸葛找房只做第三方房产搜索平台、信息平台,不存在因利益分成诱惑、销售业绩压力而误导消费者的情况,因此不会出现竞价排名等虚假信息,确保了数据的真实客观。”​

谈榜单:有比较有思想,实用才是硬道理

《2018上半年中国找房榜》及其《详解版》无疑是诸葛找房近期抛出的一枚“重磅炸弹”,对业界产生了巨大的意义和影响。这份榜单从房价、房源、中介费率、异地购房、一二手房等多个不同维度,对2018年中国上半年的房产市场进行了详细盘点。对于发布这份榜单的初衷,苏伟杰表示:“这是对2018上半年房产市场的全面总结,希望能为广大购房者提供了真实、准确、客观的房源数据,毕竟实用才是榜单存在的最大意义。”

在苏伟杰看来,《2018上半年中国找房榜》及其《详解版》与其他榜单不同,有着自己的“思想”:“我们发布的榜单与业内其他公司的最大区别就是加入了很多对比,而不是简单的数字堆砌。比如一二手房价格、全国中介费率、新房关注程度、城市价格位置等多角度的比较,这在以往的榜单中是很少见的,目的就是希望无论是本地刚需购房、改善置业,还是异地选房的用户,都可以在榜单中找到他们所需的信息。”

谈融资:成绩是实力使然,专业团队成就领先技术

除了发布权威榜单,诸葛找房近期还干了一件大事——完成了B轮融资。据悉,B轮融资高达1.5亿元,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前三轮的领投方及老股东复星锐正、名川资本、浅石创投、溯本投资、策源股份则持续跟投。对此苏伟杰用四个字来概括——实力使然。

他说道:“诸葛找房拥有行业互补性很强的创业团队,我们的技术研发团队来自百度大搜索和大数据部门,拥有丰富的大数据搜索经验,管理层也曾在业内众多知名企业担任重要位置。

诸葛找房目前已经入技术和商业化的双引擎驱动的发展阶段,成为了国内领先的房产大数据和房产人工智能创业公司。”

对于此次B轮融资,苏伟杰补充到:诸葛找房刚刚被权威研究机构易观国际列为全国房产服务网站用户量第四名,并稳居房产信息行业第一梯队。因此不难看出,能得到如此可观的融资靠的并不是运气,而是凭借实力和成绩。”

谈目标:要做房产界的Google,用科技互利共赢

获得了融资,诸葛找房未来的路要怎样走?是否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对此苏伟杰表示,诸葛找房的目标就是要做房产界的Google:“我们和Google在模式上有很多相似之处,首先Google是全球公认的最好用的搜索引擎,拥有领先的大数据平台,而诸葛找房也打造出了房产第一个垂直行业智能搜索引擎,房源信息全面准确;其次Google发布的榜单不做竞价排名,数据客观公正,诸葛找房只做第三方房产搜索、信息平台,房源真实可靠无修改;Google还是一家以技术为主的公司,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世界领先,而诸葛找房拥有自行研发的房产大数据搜索引擎和自己的数据研究院,可对数据进行分析阅读,从而解读整个市场的变化;最后Google将平台和数据向第三方开放,给开发者带来更简便先进的体验,而诸葛找房目前也已向京东房产及众多媒体开放了自己的平台和数据库,实现产业赋能。”

“虽然离Google的成就还差很远,但我们既然目标已定,就绝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苏伟杰说到,“诸葛找房目前的技术和平台已获得了用户和行业的认可,我们会专注在房产数据和流量两件事情上,用科技连接用户、经纪公司和开发商,真正为行业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践行诸葛“互利共赢,简单可信”的企业价值观。”

Google的全球搜索,不能精细到每个人的资产高低,诸葛找房打造一款能够查到你家小区房价在全国的排名游戏,打开游戏后,输入小区名称和小区所在的城市,马上就能知道你的房子在全国的排名情况,毕竟现在每个有房的人,都是百万富翁或者千万富翁,用房价查查你的中国身价排名是第几吧,这点连Google也完全做不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保协:淘宝系平台成为用户最常购买新型保险的渠道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