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富民银行携手百融金服 升级打造数字化人工智能金融新生态

内容摘要:1月23日,富民银行与百融金服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融金服CEO张韶峰、富民银行行长孙中东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拓展普惠金融覆盖人群...

1月23日,富民银行与百融金服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融金服CEO张韶峰、富民银行行长孙中东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拓展普惠金融覆盖人群、加深智能风控建设,融合场景、技术、风控以及产品,携手打造数字化人工智能金融新生态。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以“互惠互利、实现双赢”为目标,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利用在人工智能、风控云、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和研发的互补优势,升级共建普惠金融人工智能服务体系,挖掘产业供应链场景,设计线上化、场景化信贷产品。同时,建立培训合作与技术交流机制,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在普惠金融群体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智慧风控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富民银行自成立之日起,就坚持践行“扶微助创 富民兴邦”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多重赋能的数字化生态银行。“扶微”就是扶持小微企业、扶持“三农”发展、扶持弱势群体,“助创”就是帮助创新创业者,助力新兴产业。在坚持普惠金融服务理念的同时,一直将风险控制放在首要位置。通过与百融金服的合作,富民银行风险控制水平将会提升到更高的层次,进一步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通过大数据产品和技术,实现信贷风险控制,防止欺诈行为,保护投资者利益,为客户提供业内最优的金融服务方案和客户体验。

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应用平台,百融金服运用致力于通过“赋能”和“连接”,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为金融行业提供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和服务,架起普惠金融需求侧和供给侧之间的桥梁,使小微企业和个人,尤其是中低收入人群能够从金融机构获得适当的服务。科技助力小微企业获得便利的金融服务,从而积极发展普惠金融,扶持实体经济。本次与富民银行的合作,是百融金服以国家普惠金融政策为指引开展的合作,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重要部署。

富民银行行长孙中东在致辞中表示,百融金服提出的企业理念和思路与富民银行有很大的协同性。富民银行目前正处于打造数字化赋能银行体系的关键期,秉承开放共享思维,将自主研发和携手志同道合的伙伴相互赋能相结合,守正创新,期待惊世一跃。双方通过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领域、小微金融服务领域的深度合作,将会建立起数字化人工智能金融新生态,为防范金融风险、金融普惠大众提供更具有价值的智能化金融服务。双方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颇具创新性和前瞻性的深度合作,以提升贷前、贷中、贷后的算法能力、风险识别能力以及风控预警能力,形成智能化、线上化、自动化智慧风控解决方案。

百融金服CEO张韶峰表示,大数据时代对传统银行业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通过大数据可以更好地构建风险控制、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客户服务、运营管理等体系,为金融机构提供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运用科技助力个人和小微企业获得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百融金服的宗旨是:依据客户业务特点及需求,依靠技术和数据的力量完善客户的风控体系建设,提升运营效率,改进产品设计,助力普惠金融,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上,百融金服副总裁蒲克强重点介绍了百融金服的小微金融解决方案。他表示,百融金服的小微金融解决方案目标是用最低的成本解决小微金融的核心问题——信息不对称性。蒲克强称,百融金服的“金融+科技+产业”模式助力打造小微场景金融生态,特别是产业互联网平台与供应链金融匹配度高,具有低运营成本、强风控体系、线上线下一体化程度加强等特点。百融金服打造了业界领先的小微C+B(企业主和企业)全息风控画像,并切入产业场景,提供覆盖贷前贷中贷后智慧风控解决方案。目前,富民银行与百融金服已经开始就快消产业的供应链场景展开合作,联合打造普惠金融风控体系,对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

百融金服副总裁赵子渌介绍称,随着消费金融进入下半场,强监管成为常态,新金融业务的竞争日益激烈,金融机构深化赋能的需求愈加迫切,在这一背景之下,百融金服研发并推出了线上服务+本地系统的“混合云”一站式闭环部署方案,覆盖零售、对公、小微、信用卡等业务场景,构建了本地风控业务产品线,本地信贷业务系统产品线,风险大数据平台产品线这三大产品体系。有效解决客户自身对外部各种资源和新技术进行接收、转化、赋能,并最终转化为业务价值的难题。

未来,富民银行将与百融金服携手合作,将“多重赋能数字化生态银行”战略走深走实,通过数字化产品的推陈出新,不断触达民营企业和多种场景,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持续提升小微企业的融资获得感,提升服务效率,推动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金益金服(jinyijinfu):在机会中诞生 合规中前行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