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跨境电商行业大洗牌,蓝瀚互动助力中国企业走向全球

内容摘要:2019年2月22日,一场主题为“合规·突围”的跨境电商行业盛典在厦门举行,多位知名专家与行业大咖齐聚一堂,深入探讨2019年中国跨境电商现状与格局,共谋行业发...

2019年2月22日,一场主题为“合规·突围”的跨境电商行业盛典在厦门举行,多位知名专家与行业大咖齐聚一堂,深入探讨2019年中国跨境电商现状与格局,共谋行业发展之路。作为国内出海营销平台中的佼佼者,蓝瀚互动也受邀参与了此次行业盛宴,并且蓝瀚互动华南大区总监胡方舟作为代表发表了主题为《2019电商行业出海白皮书》的演讲。

独立站将有更广阔的市场

2019年1月初,多位亚马逊欧洲站及美国站卖家在收到来自平台关于Amazon Business发票政策邮件后乱了阵脚,而这只是跨境电商行业大洗牌中的表象之一。2018年以来,死库存增多、恶意竞争、平台门槛提高、贸易战、VAT政策都在影响着跨境电商的利益。站在全球步步紧逼的税改面前,在全球品牌大洗牌的战场中,早已如履薄冰的中国跨境电商卖家,似乎真的已是“穷途末路”。

事实上,跨境出口电商依然还是一个高速增长的行业,在经历了寒冬考验后,该行业依旧存在一线生机,尤其是自建站卖家正在持续崛起,新一波的红利也将到来。在本次演讲中,胡方舟就提到:“独立站将会有广阔的市场”。在对Facebook在4个典型区域各行业的投放情况进行纵横维度的分析比对后,胡方舟向参会的同行说道:“未来的蓝海区域会在东亚、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新兴市场”,并建议转型独立站的卖家可以将目光投向这些新兴市场。

在本次演讲中,胡方舟着重分析了独立站最热销的品类之一——箱包鞋服,并且对该品类的市场前景作了简单的预测:“北美仍是鞋服箱包最大的市场,且增长稳定;欧洲市场增长放缓,但小语种国家增长迅速;东南亚/台湾市场服饰增长稳定,箱包鞋类有所下降。”

在对目标市场进行分析后,独立站的建立其实才真正开始。虽然今年随着 Shopify 等建站系统的兴起,独立站准入门槛降低,对于大部分跨境电商,尤其是中小型电商而言,亟需系统的独立站运营指导,此时,为中国企业保驾护航的出海营销平台的价值就得到了凸显。以国内该行业的佼佼者——蓝瀚互动为例,作为Facebook授权的中国区广告代理商、Facebook在中国的第一家官方技术及数据合作伙伴,蓝瀚互动不仅能够以国际化的全媒体流量资源、核心技术引擎及7X24小时的整合营销服务,为出海企业提供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针对跨境电商客户在Facebook等平台上进行投放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蓝瀚互动资深的电商优化师团队,还能为核心客户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帮助卖家提升独立站运营推广的成效。

新型营销方式讲述品牌故事

独立网站的运营核心是海外的市场推广,而引流正是推广的重中之重。2018年,Facebook、Google等平台已经渐渐弱化了对第三方平台的导流,并加大对自建站流量的倾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跨境电商的发展机遇。要想抓住时机促成独立站的发展,寻找创新的热门产品、降低 Facebook/Google 等渠道流量购买成本等方式,固然可能实现短期爆品的销售,但是长期的营销策略仍旧需要在产品研发和品牌营销上发力。

在本次演讲中,胡方舟也提到了注重用户体验的新型营销方式,如KOL网红营销对独立站品牌建立的重要性,他说:“随着投放的智能化,短视频、即使通讯等传播工具的迭代,KOL效应的应用将成为海外营销的趋势。”网红营销对于跨境电商来说是一种“双赢”的营销策略,获得原创内容、促成订单转化只是一方面,帮助电商讲述品牌故事,推动企业的“品牌全球化”才是更长远的效用。

为帮助跨境电商更好地进行全球品牌化推广,蓝瀚互动在短视频崛起之初就快速建立起庞大的海外KOL资源库,横跨生活时尚、美妆、科技等领域,可根据推广需求精准筛选、匹配网红主播资源,最大程度地发挥KOL的价值,帮助品牌客户在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平台上进行个性化营销。

有行业专家指出,2019年是跨境出口电商行业的“品牌年”,通过独立网站,跨境电商卖对品牌的经营拥有更多的自主性,更容易通过讲述品牌故事,体现品牌优势。蓝瀚互动华南大区总监胡方舟在演讲最后也肯定了这一点,并表示,在过去几年中,蓝瀚互动累计帮助客户达成19000亿+次广告曝光,年管理投放预算超过30亿美元,在244个国家和地区有100多个业务类型,并开通账户58000余个,拥有客户4500余家,日后,蓝瀚互动将继续为跨境电商在内的中国企业保驾护航。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果蔬机有用吗?食物安全更放心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