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象智投:新模式解决黄金买卖痛点,成为行业黑马

内容摘要:近年来随着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之后,迅猛发展多年的房市开始退热退潮,加上股市不稳定,互联网红利消退,地缘政治动乱等等,这一系列事件...

近年来随着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之后,迅猛发展多年的房市开始退热退潮,加上股市不稳定,互联网红利消退,地缘政治动乱等等,这一系列事件造成了整个投资界的遇冷,当风向发生改变时,高保值的黄金投资就成为了当下避险储备的最佳选择。

那么黄金投资为什么拥有这样的优势?

我们简单说一下黄金属性就能明白。

黄金白银这些贵金属在古代是一种货币,可以直接用来购买物品。这就是黄金的第一个属性:货币属性。

它还有另外几种属性:金融属性、商品属性,工业属性。

现在黄金虽然已经不作为社会货币予以实际流通,但是从其保值功能和投资功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于是在黄金的货币属性和商品属性之上,诞生出了金融属性,这种情况下的黄金则与股票、债券一样成为投资的备选标的之一。且各个国家货币的发行是以黄金储备量为基础的,所以在其金融属性上有天然的抵御通货作用。

简单说完黄金,接下来就要聊聊互联网+黄金,因为笔者近期发现一匹黑马在互联网黄金领域脱颖而出,它就是互联网+黄金新零售平台—象智投。

先想象一个场景:当你手里的黄金涨了,你又急着变现的时候,却发现不知道去哪里卖黄金,等找到卖黄金的地方后,发现还需要验金折损费等,等你真正卖掉黄金的时候,发现黄金已经跌下去了,甚至你为了卖出去黄金,花费大量费用,折算下来,还是亏本买卖。

象智投解决了黄金回购的这个问题,它和顺丰达成战略合作,在APP上有一键回购功能,顺丰上门取货,极大缩短了回购时间,减少了回购成本问题。

象智投的定位是一款黄金综合产品超市买卖平台。

这是什么意思呢?

大家都知道银行是跟钱打交道的“平台”。任何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存储单位都是人民币。而象智投就相当于是跟黄金打交道的平台,上面任何产品形式,无论操作方式如何、收益如何、规则如何,都是以黄金为单位。

象智投产品服务主要就是金条投资。

顾名思义,就是消费者在象智投直接购买黄金,黄金以快递形式(已经与顺丰快递达成战略合作)发送给消费者。

而象智投的创新之处在于提供完善的回购的服务。

举个栗子:假如我们平台还是卖柿子的2元/斤,您买了一斤我们给您邮到家,过了一个月柿子涨到3元/斤。您再拿到市场上把柿子买了,中间的1块就是您赚的。是不是感觉非常麻烦?买完柿子想赚点钱还得亲自去市场上卖(此处仿佛听到叫卖声)。

但象智投平台的合作方千旗黄金会提供回购渠道,消费者只需要保留黄金的质检证书,等黄金涨价再邮寄给千旗黄金即可,不用亲自“叫卖”就能获得收益。

同时象智投还提供低价购金的渠道,也就是说消费者可以在实时金价板块中,通过平台推出的“活动”,甚至能以市场价七折的价格拿到黄金,何乐而不为呢?

国家一直都在提倡互联网+,投资领域和金融领域可以说是最早回应这种声音的行业,实物黄金投资作为投资领域中一个十分古老的分支,在人们传统观念里一直都跟这一类新理念无关。

但有一个词语叫应运而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以及理财观念的日趋理性和成熟,人们对于保值避险一类尤其是实物黄金这类投资品必然有着极大需求,传统的购金理财方式渠道不透明、买卖流程复杂、回购困难等,这些都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互联网+黄金于是应运而生,成为解决上述问题的最优解之一。

象智投作为互联网+黄金行业新锐,看到了这些痛点,并最终通过产品+服务的方式解决了这些痛点。毫无疑问,这是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互联网黄金新星。

最后,股市动荡,房市飘摇,经济下行,互联网遇冷,这样的大环境下,真的该好好想想给自己的资金找一个可靠的保值渠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视知TV”获新东方数千万战略投资,要用知识短视频赋能产业和个人

下一篇:“爱来”惊艳亮相2019华为生态伙伴大会,闪耀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