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两会大力支持早教托育机构,“魔力课堂”走上赛道!

内容摘要:随着两会的闭幕,相比往年更关心青少年儿童的提案较多,今年两会更多的目光集中在了婴幼儿。作为教育链条的最前端,李克强总理强调“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托育服务机构,多...

\

随着两会的闭幕,相比往年更关心青少年儿童的提案较多,今年两会更多的目光集中在了婴幼儿。

作为教育链条的最前端,李克强总理强调“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托育服务机构,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只要符合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政府都要支持。”

早教市场遇到需求激增,政策利好的大形势,我们需要怎样开展早教托育?

国家和民众的声音

2019年两会的各大民主党派提案中,“托育”一词被反复提及,成为2019年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曾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透露,二孩政策实施以后,相当一部分家庭想生不敢生,就是担心孩子生出来以后没有人照顾。如果托幼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二孩的出生率会提高8个百分点左右。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也曾表示,我国0-3岁的托育服务目前处于“三不管”地带,对于二孩生育有直接影响。

近日,一个名为“我要出国两年,怀孕的儿媳又哭又闹”成为热帖。身为大学教师的婆婆出国交流两年,本是难得的好事,儿媳为啥又哭又闹?就是因为婆婆走了没人带孩子。目前,这个帖子不仅跟评者众,而且又据此衍生了不少话题帖。有人挺儿媳,有人挺婆婆,但不管挺谁,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是,“孩子生了由谁带”已经成为普遍社会焦虑。

所有政策和现象的出现,源头都指向一个——托育需求在激增。

消失的托幼,无奈的现状

\

90年代,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推进,企业托幼机构渐渐消失。第二期《教育统计报告》显示,2000年—2005年,短短五年间,集体性托幼机构减少56668所,锐减70%。但对于托管的需求,却并没有随着托幼机构的减少而递减,相反,在接下来的14年间,双职工家庭与日俱增,尤其是2015年,全面放开“二孩”政策落地后,“谁看孩子”、“如何看”的矛盾逐渐显露。

不可否认的是,这与托育服务的缺失脱不了干系,在一个家庭里,女性往往承担着照料新生儿的重任,担子一头是责任,另一头被挑起的则是她们的职业规划,在家庭和事业之间保持平衡是困难的,尤其在二孩放开后,长辈帮带也存在精力不足的情况。并且,在教育理念与日俱进的今天,对于0-3岁婴幼儿的养育不单单是“养”,在“育”的方面也有专业要求。我国3岁以下婴幼儿入托率不足5%,远低于经合组织国家3岁以下儿童的平均入托率34%。

从以上种种数据可知,托育市场的供需缺口极大,现状亟待改善。

托育赛道,未来可期

2018年,托育赛道获得融资9起,融资总金额超3亿元人民币,其中,千万级融资3起,亿级融资1起,托育机构的发展才刚刚起步。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这并不是全部,托育毕竟不是教培行业,它的地域属性极强,且覆盖范围小。因此早期托育机构大多以社区为单位展开,很少以连锁的方式进行,行业准入门槛不高,以看护为主,这类机构良莠不齐,缺乏行业标准和监管制度。

但现在,除了社区模式,其他新兴模式也在接受时间的检验。托育机构开在办公区附近是许多年轻人的新选择,这种模式真正了实现带娃上班,但商务区租金成本高、一线城市交通制约还是很明显的。还有一种模式扩大了区域半径,以辐射到更多的家庭,相比于前两种,第三种模式的机构规模往往更大,但缺点也很明显,打法不够精准,不够方便。

很明显,现在的托育赛道,选手们还刚刚上场。在政策和规范的不断优化下,未来可期。

\

魔力课堂,走上赛道

2019年开始,魔力课堂响应国家号召,走上赛道。计划用1-2年的时间在全国拓展5千家社区儿童成长中心(FMC),鼓励儿童通过探究、思考、发现、表达来建构自己的认知体系和社会性能力,科学积累和有效分析“儿童综合创造力指数”,协助家长真正了解自己的孩子,有效释放蕴藏在每一个孩子天性深处的无限可能。以极致的用户产品体验,巩固用户对魔力课堂品牌的认知度和美誉度。

北京魔力课堂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花火文化(870956) 旗下全资子公司,是国内先进的以创新性卡通IP与儿童素质教育服务相结合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借鉴欧洲成功的卡通视听融合早教理念的方式,创作生产了中国首部也是唯一一部大型儿童保教育导动画作品《踢踢与奇奇的魔力课堂》并在以中央电视台为核心的电视台网,以及爱奇艺、优酷、腾讯为主的互联网平台长期热播。

公司围绕自身研发的儿童创造力启蒙课程以及课程评价体系(SLETS 体系),以美育开启创造力为宗旨,整合优质的亲子,托育+艺术,体能,社会,劳技,语言,思辨,探究七大综合素质育导类核心课程模块,全面陪伴0-12岁儿童的黄金启蒙阶段。

\

创新性早教托育,蓬勃发展

未来魔力课堂将依托自身强大的用户基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和几千家实体渠道优势,通过推动本地化“亲子俱乐部”项目,深度关联以社区儿童中心为圆心,半径5公里的“儿童带动家庭消费型”生活消费圈。开放平台,合作共赢!以用户体验为导向,为用户甄选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并推荐给用户,同时通过OEM 和ODM 的形式设计研发自身品牌文化的核心衍生品包括但不限于(玩具,教具,文具,礼品,服饰,食品,日化用品)等商品消费品;电视、电影、舞台剧、儿童主题乐园、亲子嘉年华等品牌内容体验产品;游戏娱乐产品,数字出版产品,内容付费产品,人工智能保护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等业务,配合并引导用户消费心理,持续巩固花火文化品牌的用户忠诚度。

让品牌孵化下的产品与服务可以持续迭代,稳定输出,基业长青!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魔力课堂在学龄前和学龄段为儿童提供正确育导和保教工作,丰富的产品和服务,这对儿童的成长和三观的建立起着重大作用。魔力课堂以培养儿童“创造力”为核心抓手,提出儿童成长需要“创造启蒙·无限可能”的目标,是有方向、有计划、有步骤、有能力实现的。

魔力课堂必将成为陪伴中国儿童和家庭“在一起,每一天”的最值得信赖的品牌,也必然会是为中国儿童提供健康成长产品与服务的最大的儿童生态聚合平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雨施捷生态环保厕所落地珠峰大本营

下一篇: 奇士达携超人气产品 亮相第31届广州国际玩具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