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加速高标准产业化布局 西比曼签约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

内容摘要:作为上海制造的重要部分,为了加快“创新药”产业扩大规模、提升能级,政府进一步加速了相关行业的布局和扶持,致力于打造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策源地,为老百姓制造...

作为上海制造的重要部分,为了加快“创新药”产业扩大规模、提升能级,政府进一步加速了相关行业的布局和扶持,致力于打造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策源地,为老百姓制造出更多新药好药。

近日,在浦东新区举行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布会,随着浦东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揭牌,中国细胞治疗生物公司西比曼生物科技集团(NASDAQ: CBMG)签约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成为首批签约企业之一。

对此,西比曼生物CEO刘必佐表示,此次签约相当于西比曼有了更坚实的后盾,公司发展布局提速, “(这次)签约能够助力西比曼相关管线的布局,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我们期待在未来的3-5年内在产能上能迅速提升。”

浦东新区科经委有关负责人也介绍,未来将对这些创新型平台企业进行重点关注和扶持,同时全面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打响“创新药”的品牌,打造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策源地。

据了解,西比曼签约的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张江南区)面积约3平方公里,定位为创新药物、医疗技术产业化基地及CMO/CDMO委托生产基地,重点承接张江科学城内创新药物科技成果转化及高端制造。

近年来,随着卫生健康科技快速发展,细胞治疗作为创新型疗法,为恶性肿瘤、某些传染病和遗传病等难治性疾病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并在美欧日等发达经济体以多种方式开始进入临床应用,我国医疗机构也开展了大量临床研究,患者希望接受高质量细胞治疗的呼声日益增高。

随着细胞治疗行业快速发展并备受政策重视,西比曼发展也不断提速。目前公司拥有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盖瑟斯堡和中国上海两大研发中心,以及布局在上海,无锡和北京的三个生产基地,生产设施的规模相当之大总容量可达到70,000平方英尺,均根据GMP标准建设。

在此背景下,西比曼在CAR-T, TCR-T及其他技术平台的研发管线全面推进和加速,多个产品取得研发突破。同时,公司近年来也加速国际合作,陆续与GE医疗、赛默飞、诺华制药等跨国药企展开合作,并有多条研发管线布局实体瘤。

“我们希望能够把更多的全球先进的细胞疗法引入到中国市场,造福国内的患者。“刘必佐说。除此之外,西比曼公司包括针对非霍奇金淋巴瘤(NHL)、针对急性髓性白血病(AML)、肝细胞癌(HCC)、小细胞肺癌(NSCLC)在内的多个自研产品临床将在2019年取得进展。

据了解,随着此次上海张江生物医药产业扩容,产业地图上多了4个基地,4个产业基地总面积近10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350亿,预计产能800亿。根据规划,到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和产业集群,推动浦东生物医药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高端。

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市共有4个创新药物获批上市,全部来自浦东,其中一类新药2个,并有20个三类医疗器械获批上市。同时,新区还有超过100个创新药物处于临床II、III期试验,其中一类新药超过30个,每年有20-30个三类医疗器械获批上市。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洲际酒店集团旗下餐饮品牌彩丰楼诚献“彩丰十味”菜单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