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金鹰元盛债券荣膺“2018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

内容摘要:4月14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榜单揭晓,其中,金鹰基金旗下的金鹰元盛债券发起式基金(LOF)荣获“2018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

4月14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榜单揭晓,其中,金鹰基金旗下的金鹰元盛债券发起式基金(LOF)荣获“2018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8年金鹰元盛债券发起式基金(LOF)的净值增长率为8.23%,排名同期同类型可比42只基金第4名,即前10%(银河证券分类:债券基金-普通债券型基金-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非A类))。

金牛奖是基金业的三大权威奖项之一,侧重对基金绩效、基金管理人能力、投研团队、投资管理流程、风险控制等因素的综合考察,对参评基金进行全面综合评价。

在宏观环境异常复杂的2018年,元盛基金坚持利率骑乘+长端利率波段的操作策略,以中短端利率债票息和骑乘价差为基础收益,通过把握长端利率波段行情有效增厚组合收益,展现出了良好的综合实力。

金鹰元盛基金的出色表现得益由于背后坚实的投研团队支持。据了解,金鹰基金拥有一支精准配合、运作高效的固定收益团队。并将团队划分为现金管理团队、绝对收益团队,同时搭建信用评级等公共研究平台支持,打造高效的前中后台协调机制,以保护持有人利益、获取目标收益为第一原则。团队结构的日益完善,也形成了金鹰基金在固定收益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具体看来,金鹰基金目前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有19只,按照产品的投资范围来划分,涵盖了二级债基、纯债基金、可转债基金和货币市场型基金。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金鹰基金旗下细分产品中,总有适应市场节奏表现出色的产品。

2018年,在债券市场走出牛市行情的背景下,金鹰基金凭借对中短债基金的前瞻布局,不仅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也在市场上打造出一定品牌影响力。旗下的金鹰添瑞中短债基金规模在去年实现爆发式增长,其中的A类份额年度净值增长率为5.39%,排名同期同类基金前1/3(WIND)。

今年以来,在债券市场调整的背景下,金鹰元祺信用债较好把握住转债市场的建仓时机,随着正股的持续上涨,重仓的可转债品种为基金贡献了净值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金鹰元祺信用债基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92%,在同类可比基金中跻身前5%。

与此同时,以公司整体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情况进行考察,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金鹰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过去两年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84%,在可比的9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12,展现出了良好的长期收益实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瑞安威尼都打造“春甜花花梦游记” 奇遇白日梦之旅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