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钱客多电子立牌助力大连理工大学升级智慧校园

内容摘要:2017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启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全力打造的“十大便民支付场景”。而打造校园场景则是此项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2019年3月...

2017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启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全力打造的“十大便民支付场景”。而打造校园场景则是此项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

2019年3月,微信支付在合作伙伴大会上推出了“智慧36行”战略,其中智慧校园就是重要的一个模块。

深圳钱客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也非常重视基于移动支付的智慧校园场景打造,以智慧校园为入口,为校园数字化升级助力,丰富校园移动支付应用场景,为校园师生提供更多优质服务。2019年3月钱客多携手大连理工,开启大连理工的智慧校园升级工程。

大连理工大学坐落于滨城大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钱客多电子立牌助力大连理工大学升级智慧校园

大连理工的智慧校园升级工程,从食堂美食街开始。在自成社会体系的大学校园食堂,存在着诸多痛点。主要消费群体为在校师生,消费容量大,消费时间阶段性强,在学生下课、放学等消费高峰期,伴随的是排长队、消费过程冗长、收款效率低下等问题。

钱客多电子立牌助力大连理工大学升级智慧校园

经了解,大连理工的美食街有很多不同的小餐厅,它们都不单独收钱,而是通过收银台的集中收银完成充卡,师生们再通过刷卡在不同的门店完成消费。

据钱客多校园项目负责人刘琪介绍,大连理工的美食街采取集中统一收银的模式,用餐时间存在大客流排队充卡问题,钱客多在所有收银台设置了QD11电子立牌。

钱客多电子立牌助力大连理工大学升级智慧校园

钱客多电子立牌助力大连理工大学升级智慧校园

消费充卡时师生们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闪付等任何主流的移动支付方式完成付费,满足了师生多种支付方式进行支付的需求,一部手机即可在食堂进行消费。真正实现“一机畅行校园”后,移动支付将逐步取代实体校园卡和银行卡,师生不需要随身携带其他支付媒介,方便师生校园生活的同时,也帮助校方极大节约了校园卡软硬件方面的资金投入和人力投入。

钱客多QD 11设备安装后,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全场景支付方式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带校园一卡通了。”

钱客多电子立牌助力大连理工大学升级智慧校园

钱客多电子立牌助力大连理工大学升级智慧校园

钱客多电子立牌助力大连理工大学升级智慧校园

此同时,钱客多也将与微信支付、支付宝、银联合作,共同为师生提供更多有趣、优惠的支付活动,让大家享受到真正的福利。

钱客多打造的智慧校园除了益于在校师生,也可以帮助到食堂工作人员。对于食堂收银工作人员来说,客流高峰期的快速收款、语音播报等优势帮助收银员避免漏单的错误,同时也缩短了排队的等待时间。

刘琪还介绍道:钱客多QD11不仅可以在支付收银等方面帮助美食街的经营者,还可以打印收银小票,给经营者对账每日的流水。同时QD11搭载的10.1寸高亮屏幕还可以显示美食街的广告,为师生提供更好的用餐服务!从各个方面来看,钱客多QD11都是一台功能齐全的移动支付收款设备。

钱客多在大连理工推行数字化、智慧化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次合作是辽宁省智慧校园升级工程的首家试点。未来,钱客多还将扩大与各大高校的合作,逐步复制成功模式。借助智慧校园深入探索,努力为“智慧校园”领域发展提供“钱客多样本”。

刘琪透露,在后续合作的高校中,钱客多还将引入刷脸支付等更加智能化、科技化的前沿技术,让智慧校园的接口更具互动性、趣味性,也将加快校园数字化的进程,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校园服务。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精研技术,扎根创新,SCAI斩获“十佳智能风控创新奖”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