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声智加入中国移动人工智能生态合作计划,共建“5G网络即服务”体系

内容摘要:6月27日,中国移动以“新动能·5G+”为主题的5G联合创新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大会深度阐述了中国移动5G+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和智能硬件等领域的发展战略,同时正...

6月27日,中国移动以“新动能·5G+”为主题的5G联合创新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大会深度阐述了中国移动5G+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和智能硬件等领域的发展战略,同时正式启动了中国移动5G+ AI人工智能生态合作计划。声智作为中国移动首批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将携手共建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信息技术相互融合的生态系统,以领先的声学感知、声纹识别、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技术优势支撑“5G网络即服务”体系,打造连接与智能融合服务能力,共建AI生态。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

  5G+AICDE 创新融合

  6月6日,中国正式颁发5G商用牌照,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5G不是简单的“4G+1G”,将更具有革命性、呈现更高价值,能够为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产业深度融合提供基础设施,充分释放数字化应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6月25日,2019MWC召开前夕,中国移动“5G+”发布会在上海如期举行,会上中国移动宣布将全面实施“5G+”计划。通过推进5G+4G协同发展、5G+AICDE融合创新、5G+ Ecology生态共建,实现5G+X应用延展,使5G真正成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数字社会建设的新基石。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5G发展不是电信运营企业一家唱独角戏,而是多方参与的“大合唱”。融合是关键。5G作为接入方式,只有和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大数据(Big Data)、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等新兴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系统创新,才能充分发挥关键基础设施的重要作用,孕育新兴信息产品和服务,成为推动各类产业发展的核心引擎。中国移动将持续推动5G+AICDE融合创新,打造以5G为中心的泛在智能基础设施,构建更多新能力,推出更多新应用,拓展更多新场景,催生更多新业态。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

  6月27日,中国移动5G+ AI人工智能生态合作计划在上海正式启动。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公司,声智科技正式加入中国移动5G+ AI人工智能生态合作计划。声智科技创始人陈孝良博士与AI行业领军企业一起,在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的主持下共同开启合作计划。陈博士表示,声智科技将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携手中国移动和其他合作伙伴,以开放共享的理念全力支撑中国移动“网络即服务”体系的建设,共同打造5G新生态。

  (中国移动人工智能生态合作计划启动仪式)

  5G+AI网络即服务,AI即服务

  围绕5G新生态,中国移动发布了网络即服务(NaaS, Network as a Service)能力体系,通过打造一个核心基石、六大创新能力,实现开放化的网络即服务。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解释到全面诠释了一个核心基石、六大创新能力的网络即服务理念。核心基石是打造覆盖全国、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5G精品网络。六大创新能力则是在构建5G精品网络的基础上,推动5G与“AICDE”(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紧密融合,提供人工智能即服务(AIaaS)、物联网即服务(IoTaaS)、云计算即服务(CloudaaS)、大数据即服务(DataaaS)、边缘计算即服务(MECaaS)、安全即服务(SecurityaaS),从而向各行各业提供开放化的网络即服务。

  人工智能(AI)是一种具有巨大社会和经济效益的革新性技术。作为人工智能最先落地的智能语音交互技术正在彻底的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发现和沟通的方式。自2018年以来,声智科技依托声学感知、语音识别和语言理解的技术优势,已助力中国移动打造了一系列自主品牌的人工智能产品。

  (中国移动智能音箱S1、mini S1)

  2018年12月,中国移动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发布的智能音箱S1和mini S1,内置了声智科技的远场智能交互系统SoundAI Azero,拥有从语音唤醒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合成,到内容服务与定制化技能的一站式智能语音服务体验。

  中国移动智能音箱语音交互性能体验不仅可与市场口碑上佳的智能音箱比肩,还拥有支持远场固话通信功能的特殊技能。支持和家固话Andlink协议,不仅可以AI说AI听,还支持一句话轻松拨打电话,不用查号,不用按键,小孩老人也可轻松一句话搞定。

  随着5G的到来,5G+AI的融合将进一步释放AI的独特魅力,将会充分发挥乘数效应,催生更多的新能力、新应用、新场景、新业态,打造连接与智能融合服务能力,赋能内外部应用,提供人工智能即服务(AIaaS),更好地服务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关于声智

  声智科技是全球领先的远场智能交互系统提供商之一,专注于声学语音技术和平台语义服务,致力于通过不断引领真实环境下的人机交互体验,实现“用声音让生活更智能”的使命,达成未来“更自由的人机互联”的愿景。声智科技主要提供SoundAI Azero交互系统和平台服务,以及深度结合应用场景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并拥有声学矢量传感、声学阵列芯片、声学结构设计、远场声学处理(回声抵消、噪声抑制、声源定位、混响消除、波束形成等)、远场语音唤醒、远场声纹识别、远场语音识别、远场双工通话、场景语义理解、自然语音合成、超远场声学监控、局部场语音识别、分布场语音交互、深度学习与小样本学习、智能搜索与个性化推荐等自主核心技术。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欢喜首映打造“欢喜汇”观影活动 贾樟柯畅谈光影江湖

下一篇:50家聪明公司榜单发布,Momenta为唯一入选自动驾驶创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