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国庆档票房大爆发在即 唯生素助力影院重塑私域流量

内容摘要:截至6月30日,中国电影市场交出了一份靓丽的2019年上半年成绩单,各项数据显示,当前中国电影市场运营平稳,稳中向善。有关专家预测,下半年随着一系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截至6月30日,中国电影市场交出了一份靓丽的2019年上半年成绩单,各项数据显示,当前中国电影市场运营平稳,稳中向善。有关专家预测,下半年随着一系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的上映,必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的观影热潮,票房极有可能迎来大爆发。

  中国电影市场交出靓丽半年报

  国庆档票房大爆发可期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总票房311.7亿元,观影人次累计超8亿,显示了中国电影市场整体运营平稳的态势。

  有关专家表示,在国际国内宏观形势的叠加影响下,中国电影市场2019年上半年能取得这样靓丽的成绩实属不易。这其中,以斩获46.56亿票房的《流浪地球》为代表的国产影片,可谓上半年票房市场的顶梁柱,同时也反映了国产影片制作水准的快速提升,以及观众对这种提升的高度认可。

  市场从6月份起开始进入暑期档,而今年比暑期档更值得期待的是国庆档——一系列精心制作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即将上映,将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体验新时代中国电影视听艺术新高度。

  

  这其中,《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等一系列影片,是中国电影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实践成果,可谓思想性、艺术性兼具,制作精良、内涵丰富、故事精彩。有关专家预测,一系列庆祝建国70周年献礼大片的上映,必将点燃广大人民群众的观影热潮,2019年国庆档的票房,极有可能迎来大爆发。

  唯生素电影启迪私域流量思维

  但是,在电影市场运营平稳、稳中向善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很多三至五线城市的中小影投和单体影院,依然存在不少运营难题待解。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1-5月全国新增影院600多家,新增银幕4000余块,增速约为16%,依然较快。如何应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是很多影院都在思考的问题。

  致力于“让影院经营至简至美”的影院软件服务提供商唯生素电影,借其主力产品“聚盈客”将去年以来最“火”的概念——私域流量引入到影院经营领域。唯生素电影运用“聚盈客”及公司自身的“整合营销能力”、“用户运营能力”、“产品聚合能力”这三大能力铸就的“七大赋能体系”为影院赋能,帮助影院提升私域流量,最终达到提升经营业绩、降低运营成本的目的。

  

  私域流量是指品牌或个人自主拥有、可控、免费、可多次利用的流量。私域通常的呈现形式是个人微信号、微信群、小程序或自主APP。与之相对的是公域流量,例如大型商业综合体中的人流。

  近年来,公域流量呈现不断衰退的趋势,商场中的人流虽然多,但能够在某品牌柜台形成购买的,却是极少数。大量品牌每天变着法子打折、促销、搞活动,就为了在巨大的公域流量中,建立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

  

  《复联4》上映期间,很多影院在自己的APP上,挂出了比猫眼和淘票票上低得多的价格以吸引观众,反映了后移动互联网时代,影院私域流量意识的增强——如同大商场中的那些品牌,这些影院也在着力建设自己的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本质是观众名单

  私域本质是什么呢?简单来说,就是那群可以反复触达、反复营销的人。私域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在没有互联网的年代,私域流量,就是一个企业的客户名单,例如电话号码、邮箱或家庭地址。

  对于影院来说,私域流量,就是原来的观众,就是常来影院看电影的那些人。移动互联网时代,由于第三方平台兴起,很多观众通过平台购票,不再直接从影院购票,导致了原来影院的私域流量变成公域流量。

  第三方平台上的公域流量,本质上与大商场中的人流并无不同。所以,当影院需要拓展非票收入、提升观众粘性、筛选出高净值观众群体时,公域流量就显得苍白无力,只有掌握在影院自己手中的私域流量,才能发挥作用。

  

  腾讯和BCG的联合研报显示,很多线下门店从传统公域流量运营转到私域流量运营后,有效互动客户数量提升1.5—2倍,沟通效率提高3—4倍,单次平均互动时长提高2—3倍。对于影院来说,私域流量运营,显然是一件前景光明、大有可为的事。

  构建私域流量知易行难

  私域流量虽好,很多影院也已经意识到了其重要性,但是要真正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系统,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影院并不是一个人力密集型行业,而私域流量的构建,有大量琐碎而繁复的工作,需要一点一滴地认真去做,这不但需要投入资金,还需要投入许多人力,况且,还有比人力和金钱更宝贵的——时间。对于唯生素的部分客户——很多三至五线城市的中小影投和单体影院来说,建立私有运营平台是一件“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事。

  

  唯生素助力影院私域流量运营

  作为以“让影院经营至简至美”为目标的影院用户运营管理平台服务提供商,唯生素致力于用主力产品“聚盈客”及公司自身的“整合营销能力”、“用户运营能力”、“产品能力”三大能力铸就的“七大赋能系统”为影院赋能,帮助影院构建私域流量运营体系。

  首先,唯生素的“线上线下内容营销引流”、“聚盈客平台工具引流”、“影院场景活动营销引流”三大赋能系统,不但可以为影院引流,而且可以帮助影院实现流量的进化,从大型商业综合体、第三方平台等公域流量,向影院的持卡会员、微官网会员、微信号粉丝等私域流量转化。现在影院的获客成本越来越高,流量也越来越贵,与其每一次都付费获得公域流量,不如逐步建立自己的私域流量体系,拥有永久免费的流量。唯生素帮影院建立的私域流量,完全是属于影院自己的,在唯生素后台积累的各种大数据、各种分析图表,影院可以随时取用。

  

  近年来,唯生素电影一直在致力于与大家一起共同建设“影片营销资源”赋能系统、“广告变现资源”赋能系统,打通上游影片资源,并通过影院广告聚合,整合影院线上线下广告资源,整合闲时阵地及银幕广告资源,例如电影的映前广告、影院微官网广告等,为影院实现闲时广告创收,最终实现影院广告的进化。

  唯生素电影的“异业会员权益资源”、“下游零售供应链资源”两大赋能系统,可以帮助影院实现从平台电商到直营电商的进化。直营电商的优势是,影院可以直接通过自有平台获客,不需要在第三方平台上与其它影院比拼价格和特色优势,且无渠道费用。对那些有特色的衍生品来说,在私域平台上,往往比在公域平台上更易培育成爆款。

  目前,零售业已开始由“全渠道”向“全触点”进化,影院产业也应尽力跟上变革趋势。唯生素电影通过“聚盈客”帮助影院建立的专属用户运营管理交易平台,可以改变以前第三方平台与影院线下自营相互之间完全独立的局面,让线上线下的会员、订单、服务等的互通成为可能。

  在基于微信生态体系的“聚盈客”上,有各种线上触点、线下触点、社交触点和商业触点,比如影院自主公众号、影讯消息模板、观影团微信群、观影指南、促销二维码、影片精华短视频、专属会员定制优惠、多种趣玩拉新获客营销功能、超过3000种海报模板,等等,这些触点能把影院和观众连接起来,让观众直接与影院对话。

  唯生素电影CEO杨小扬表示,“目前对于大多数三至五线城市的中小影投和单体影院来说,在资源赋能影院层面,仍需要大量影院自营能力的不断提升予以辅助。影院从公域流量的使用者向建立自己的私域流量系统转型,将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全新范式的私域流量经济,将是互联网时代下一个堪比消费互联网升级的巨大浪潮,而能否建立自身的私域流量系统,将是企业能否跟上这个潮流的关键。这个转型过程,如同《流浪地球》中地球的迁徙,虽然会遇到各种困难,虽然还未达到终点,但光明的方向就在那里,应该坚定地走下去。”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打造新一代的高端智能办公联合体,做有价值的共享经济

下一篇:一人一车汽车超市新零售 赋能西部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