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水仙企业标准先行者|熹茗茶业水仙企业标准发布会在榕举行

内容摘要:编者按:1985年,水仙被全国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评审认定为中国优良茶树品种,列为48个“中国国家级茶树优良品种”之首,又是全国41个半乔木大叶型茶树良种的第...

编者按:1985年,水仙被全国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评审认定为中国优良茶树品种,列为48个“中国国家级茶树优良品种”之首,又是全国41个半乔木大叶型茶树良种的第一个。随着近年来国民经济水平提高,市场上武夷岩茶的热度居高不下,水仙和肉桂更是两大当家品种。相较于肉桂而言,水仙品种培育的历史更加悠久,而其群众基础也极为广泛。让优质茶树品种在市场经济中焕发更大活力,创造更大市场价值,是茶行业及行业中每个企业的责任。

7月12日上午,熹茗茶业武夷岩茶·水仙企业标准发布会在福州召开。乌龙茶国际标准化工作组负责人、福建省政府指定茶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博导孙威江教授,熹茗茶业董事长朱陈松先生携品质团队及合作伙伴近200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会上,熹茗茶业发布了水仙及老枞水仙两个企业标准,同时发布了老枞水仙系列新品。以高于国家标准的高品质标准,引领武夷岩茶水仙企业标准制定,推动行业共同进步,为广大茶友提供品质好茶。

专家进站,促产业创新

作为乌龙茶国际标准化工作组负责人,孙威江教授长期致力于茶学和类茶植物的教学、科研和开发。在茶树种质资源、茶叶质量安全与品质调控的研究、教学与产业化工作上做出巨大贡献。在本次熹茗茶业水仙标准发布会上,孙威江教授与熹茗茶业签订了“熹茗茶业专家服务工作站合作意向书”。孙教授将作为进站专家,指导熹茗茶业开展茶叶加工的科研、技术攻关工作,吸引更多茶业科技人才,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与步伐,助力茶产业科技创新和产业提升。

 

签约仪式结束后,孙教授向与会者做了名为《福建水仙茶品质特征与标准化》的演讲,讲述了水仙的品种特征,以专业而翔实的科学数据介绍了水仙茶的成分与保健功效以及水仙标准体系的建设成果。

孙教授认为企业订立自己的企业标准是追求高品质的一种表现,为推动茶产业良性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是一家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熹茗茶业本次发布的水仙企业标准具有鲜明的企业特色,高于国家标准并有着体系化的产品实现,是一种行业创新之举。

企业标准,立行业标杆

熹茗茶业品质团队囊括了中国教授级高级农艺师、中国茶叶标准委员会乌龙茶工作组委员、茶叶工程师、国家一级茶叶技师、国家一级评茶师、茶学专业硕士本科生等高级人才。从资深茶专家到新生茶力量,老中青三代组成熹茗品质团队。传统茶工艺和新时代茶技术在这里碰撞,共同推进熹茗茶品质提升,进而制定出具有熹茗工艺特色的企业标准。据悉,熹茗现有茶类企业标准共9个,本次发布的标准包括了水仙及老枞水仙2个企业标准,对水仙及老枞水仙的精制、品控评测、包装封存三大环节数十道工序进行了详细的标准界定。

熹茗茶业供应链中心总经理朱文伟,是国家茶叶标准委员会乌龙茶工作组委员,参与GB/T 30357.4-2015 乌龙茶 第4部分:水仙(2015-11-2实施)国家标准制定。据他介绍,本次熹茗发布的水仙企业标准,严于国家标准,站在更高标准上要求企业自身,通过对精制等环节工艺的标准化把控,用专业来铸就品质,为客户提供品质稳定的水仙产品。

水仙新品,赢顾客口碑

在本次发布会上,随着熹茗茶业水仙企业标准同时发布的还有熹茗老枞水仙系列新品。熹茗水仙企业标准将老枞水仙风格定义为花枞味、木质味、青苔味和粽叶味4种类型,本次发布的产品共计4款,涵盖了除花枞味之外的3种风格。“醇不过水仙”,在严格的企业标准工艺把控下,精制醇正枞味。经品鉴,风格突出,醇厚顺滑,喉韵明显,回甘持久。在包装上用直接的自然植物元素,通过时尚的艺术设计手法,将老枞水仙的滋味风格跃然纸上,给人以直接强烈的印象。特质鲜明,为饮者了解水仙枞味订立了样本。

自创立以来,熹茗茶业的产品研发能力不仅在业内赢得肯定,也在市场上赢得顾客口碑,诸如此前的修身、岩凹、牛魁、金汤玉露等。本次水仙系列新品,是熹茗茶业水仙企业标准落地的产品呈现,熹茗茶业董事长朱陈松表示:“熹茗一直秉承‘正心修身,成人达己’的经营理念,今年我们又在这个基础上增加了‘敬天爱人’4个字,崇敬自然,与社会共生,让世界因茶更美好。做企业要严于律己,做产品更要诚意十足。最终给到客户检验的是我们的品质,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熹茗水仙企业标准的施行是今年熹茗品质管理战略目标的一步,我们会不断前行。”

不忘初心,创新前行。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科技创新是时代的主题。茶作为传统行业亟需更多的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加入,对工艺、产品、商业模式做更多与时俱进的创意创造。熹茗茶业是行业内水仙企业标准的先行者,从工艺、产品风格到产品呈现做了系统而有效的创意探索,势必将成为行业标杆,引领行业共同探寻水仙茶的美好未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粤澳名优商品展7/26~28盛大开展,集结数百个好玩好购摊位

下一篇:科研物资采购平台推进科研管理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