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伊辉农业:规模化和品牌化是中国农产品市场的发展趋势

内容摘要:“鸡蛋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以前是作为病人老人孕产妇的‘补品’,或者‘高档生活’的标志。”伊辉农业蛋品类负责人说道,“近些年来随...

 “鸡蛋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以前是作为病人老人孕产妇的‘补品’,或者‘高档生活’的标志。”伊辉农业蛋品类负责人说道,“近些年来随着养殖技术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已经成为了老百姓最常见的日常食材之一。”

  鸡蛋中富含胆固醇、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物质,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很适合人体生理需要、易为机体吸收,利用率高达98%以上,是最适合人类食用的食物之一。正是因为鸡蛋诸多的优点,也使得鸡蛋成为了老百姓最受青睐的食物之一。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的鸡蛋行业总量非常之大,目前拥有14亿只蛋鸡,年收入规模接近3000亿元人民币。同时,我国也是世界最大的蛋品生产与消费国,产量占全球市场的38%。

  伊辉农业负责人如此讲到,“尽管国内消费市场庞大,但是国内鸡蛋领域存在系统性和结构性问题。首先,国内蛋品市场分散、标准化程度低;其次从业者专业性不强、高品质需求与低品质供给错配等问题。除了养殖和生产方式落后,品牌化一直是国内蛋品市场最薄弱的环节之一。因此当前国内蛋品产品市场看起来规模十分庞大,但整体水平却十分落后。”

  行业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蛋鸡养殖规模500到1万只的小养殖户有59万家,5万到10万的养殖户有2250家,10万到50万的有750家,超过50万养殖规模的养殖户全国仅27家,这是一个高度分散的市场。同国外成熟市场相比,国内的规模化养殖远远落后于发达过程市场,以美国为例,规模化养殖场有62家,养殖量达2 .8亿只,而前十位的规模养殖场达到了1 .4亿只,行业集中度超过了50%。而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蛋品生产与消费国,蛋鸡规模超过14亿只,是美国的4到5倍。

  “长期以来,中国的农副产品市场一直走的是粗放式的发展道路,既无规模,也无专业能力。因此国内的农产品一直溢价较低,鸡蛋市场同样如此,产品同质化严重,生产者之间的竞争多集中在成本竞争。”伊辉农业CEO讲到,“随着近些年来的消费升级,老百姓对于农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过去的成本驱动的发展方式显然已经不适宜当前市场的需求。消费者渴望的是更高品质的产品。因此,在我们看来未来农产品市场将会有两大趋势:第一是规模化,规模化能够为行业带来更高的利润空间;第二是品牌化,品牌化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产品。”

  而伊辉农业早已开始布局,截止目前伊辉农业旗下已经建立了两个蛋品品牌:“酥方斋”和“上山拾蛋”。同时,发展至今两大品牌都已经拥有了一批稳定的消费群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太二酸菜鱼4周年的酸菜探索基地,推出酸菜冰淇淋

下一篇:2019财经峰会闭幕,111医药馆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