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海软银研究院:2022年,K12教育市场规模或达6111亿元

内容摘要:暑假过半,教育培训市场热闹非凡。从孕前胎教、亲子早教,到美术、舞蹈、英语、数学等专业培训,以孩子为中心的各类消费进入高峰期。其中主打“基础教育”的K12培...

暑假过半,教育培训市场热闹非凡。从孕前胎教、亲子早教,到美术、舞蹈、英语、数学等专业培训,以孩子为中心的各类消费进入高峰期。其中主打“基础教育”的K12培训一直是假期消费市场的“香饽饽”,也是教育行业资本布局的“必争之地”。那么为何K12教育如此“受宠”?未来将如何发展?

K12教育升学的“刚性”需求

K12,是kindergarten through twelfth grade的简写,涵盖从幼儿园(Kindergarten,通常5-6岁)到十二年级(grade12,通常17-18岁)年龄阶段,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中,K12属于免费教育阶段,因此它也可作为对基础教育阶段的通称。

K12主要被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国家采用,后被引进中国,逐渐开始被各大教育机构推广,为众多家长所熟知。鉴于我国与外国教育机制的不同,“中国式”的K12教育指的是小学6年、初中3年和高中3年共计12年的基础教育,涉及初等教育及中等教育(如图),这与我国升学考试制度保持一致。

目前,我国教育升学途径主要遵循小升初、初升高的“直升”模式,在这种中考+高考的升学重压下,可获取的优质学校教育资源有限,导致学生之间升学竞争加剧。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形式、提升成绩的主要手段,课外辅导成为学生暑假补习的“必备”需求,推进K12教育的刚性需求释放,推动K12教育培训市场快速扩张,据预测,2022年全国K12课后辅导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111亿元,2016-2022年复合年均增长率或为9.5%,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K12教育信息化的未来趋势

顺应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域链等新技术浪潮,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我国加快教育信息化的步伐。2018年4月,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明确了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即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探索信息时代教育治理新模式。新政策将带来一波新机遇,在重视建设、应用的“教育信息化1.0”阶段站稳脚跟的企业纷纷转型,走进重视融合、创新的2.0阶段,K12教育行业也深受影响。

以知名的民办教育服务供应商21世纪教育为例,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拥有包括1所民办高校——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针对K12教育的6所新天际培训学校及8所新天际幼儿园在内的15所学校,实力不俗。

凭着扎实的实业基础,跟随未来发展趋势,21世纪教育以“内容+科技”布局素质教育与职业教育两大赛道,近期推出幼教云、高教云、在线直播、教育测评、云课堂等线上新产品、新服务。其中在线直播工具“直击课堂”是专为教师、中小型K12教培机构打造的在线教育直播工具,可一站式实现课程发布、在线音视频直播、学员管理、付费阅读等核心功能,可以帮助个人或机构打造自己的线上专属网校。

作为一家专业成熟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中海软银紧随政策步伐,依托行业资源优势,战略性布局具有较强体系输出和丰富并购、轻资产等外延扩张经验的教育企业,聚焦素质教育、海外游学等高成长性教育细分领域,与21世纪教育、中凯国际等多家知名教育企业深度合作,共助教育行业迈向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电子烟界的巨头——NRX尼威!

下一篇:“佛山制造”品牌计划——广陶陶瓷走上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