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安捷证券:维持昊海生科科技“长线买入”评级

内容摘要:8月7日,安捷证券发布报告,指出综合了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昊海生科,H股股票代码:06826.HK)的整体表现与后续A股发行计划,将维持“长线买入”...

8月7日,安捷证券发布报告,指出综合了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昊海生科,H股股票代码:06826.HK)的整体表现与后续A股发行计划,将维持“长线买入”的评级,并调整目标价至47.80港币。

报告指出,2019年上半年受益于玻璃酸钠注射液、人工晶状体和外用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等产品销售收入的上升,昊海生科总营业收入录得2.6%的同比增长。而眼科产品、医美、骨科、防粘连产品板块分别实现收入3.4亿、1.5亿、1.7亿、1.0亿元人民币,对应增速分别为7.8%、-13.1%、15.9%、-6.0%。

除了各产品线业务的稳步推进,昊海生科还在费用管控方面进行了严格把控。报告显示,得益于反映销售费用开支较低的眼科产品销售收入占比扩大,2019年上半年昊海生科的销售费用率略微下降至32.0%,行政费用率则稳定在14.0%左右。同期,昊海生科加大了对眼科及医美产品的研发投入,并增加了在研项目和研发人员的数量,因此2019年上半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1.3%至5,132万人民币,研发费用率达6.6%。在现金流方面,截至2019年6月30日,昊海生科资产负债比率为11.0%,持有现金及银行结余15.3亿人民币,资本结构健康。

资料显示,昊海生科是一家应用生物医用材料技术和基因工程技术进行医疗器械和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目前涉及的产品主要包括眼科产品、整形美容与创面护理产品、骨科产品、防粘连及止血产品、其他产品五大类别。依托科技创新与市场营销一体化的高效管理,昊海生科已发展成为中国医用生物材料领域的领军公司,并以H股方式于2015年4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随着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鸣锣开市,昊海生科科技也于7月23日向上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注册稿),拟在科创板上市。若此次上市成功,昊海生科科技将实现“A+H”股两地上市。招股书披露,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780万股,占A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01%。发行拟募资金额14.84亿元,将依次投资于公司国际医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铸博皇御问鼎HKMOL「年度最具信誉黄金交易服务」大奖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