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岭南控股2019半年报:净利润增长80.05%,营收与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内容摘要:8月27日,岭南控股(000524.SZ)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4亿元,同比增长17.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80.05%;实现...

8月27日,岭南控股(000524.SZ)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4亿元,同比增长17.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80.05%;实现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9亿元,同比增长23.92%;基本每股收益为0.27元/股,同比增长80%。

  岭南控股作为一家集商旅出行、住宿、会展、景区、汽车服务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集团,不断整合商旅出行、住宿业、会展、景区等资源,目前已形成了覆盖旅行社、酒店、会展、景区、旅游交通、旅游手信的完整旅游产业链。

  整体经营业绩实现较快提升

  岭南控股商旅出行业务全国布局步伐不断加快,通过异地新设及并购当地出境游前列企业来提升在出境游市场中的份额和竞争力,目前已形成了“一体支撑+多点协同”的运营格局。

  2019年上半年,岭南控股子公司广之旅实现营业收入32.00亿元,同比增长20.09%;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242.49%,其中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0.16%,显示其主营业务发展情况良好。

  酒店管理业务方面,受益于目的地度假市场持续升温及岭速中央预定系统、岭客汇会员系统送客力的持续提升,公司管理的各度假型酒店经营表现持续向好。报告期内,岭南控股子公司岭南酒店实现营业收入0.45亿元,同比增长22.93%;实现归母净利润960.05万元,同比增长26.55%。此外,公司持续在大湾区、二三线及旅游目的地城市落地品牌项目。

  酒店经营业务方面,公司旗下三家自有产权酒店在报告期内保持经营稳定,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均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花园酒店实现归母净利润0.27亿元,同比增长6.59%;东方宾馆实现归母净利润868.76万元,同比增长0.41%;中国大酒店实现归母净利润805.25万元,同比增长10.58%。

  新的战略增长点已形成

  值得注意的是,广之旅加快全国战略布局对主业贡献增量效果显著。2019年上半年,广之旅收购四川新界国旅51%的股权,打造西南运营中心,增强在西南区域的业务优势;在上海成立华东运营中心,加大力度深耕华东;成立广之旅厦门分公司,打造以厦门为口岸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域运营中心。通过各区域运营中心的设立运营,广之旅已初步构建了多市场组团、多口岸出发、多个签证中心的全国性运营体系。

  住宿业务方面,管理项目南沙花园酒店成为亲子休闲、高端会议会展及商旅居停皆宜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核心区位南沙的标志性酒店;“畔水庭院•大夫第”作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活化古建筑的非标住宿民宿新品,为发展粤北乡村休闲旅游作出新示范;岭居创享公寓投入运营后,展现出较高的成长性;湛江花园酒店以白金五星级品牌标准打造兼具滨海休闲旅游与国际高端会展功能的粤西滨海地标式酒店。

  此外,公司表示会展业务作为公司加快旅游产业融合的战略性成长业务,公司将通过继续深化与国际集团在旅游、会展、餐饮、食品、体育赛事、场馆运营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强化自身会展运营能力。在景区管理方面,公司已经向粤西封开奇境景区整合投入了公司旅行社、酒店和餐饮业务优势资源,目前封开景区已完成大斑石景区升级改造,未来公司将进一步策划丰富旅游+农业+体育+美食等产品供给,加快打造大湾区西端优质旅游目的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天立教育天立教育:全国首创“家校共享教育中心”正式成立

下一篇:天下泽雨公司正式成为六安市中药材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