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摘取“全国质量奖”大奖

内容摘要:–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榜单出炉颁奖典礼今日举行8月28日,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落实质量强国战略部署,深入有效推进各种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应用,中国质量...

–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榜单出炉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8月28日,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落实质量强国战略部署,深入有效推进各种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应用,中国质量协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全面质量管理推进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颁奖典礼。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组织获得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

 

1

 

本次会议以“全面质量管理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总结质量管理推进经验,交流质量理论、方法和最佳实践,探索中国特色质量经营和质量治理之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发来贺信,祝贺大会胜利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国务院国资委、民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及相关国际质量组织协会负责人、国内优秀企业家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大会。

 

2

 

“全国质量奖”是对实施卓越的质量管理,并在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它是与日本戴明奖、美国波多里奇国家奖、欧洲EFQM卓越奖齐名的全球有巨大影响力的国家级质量奖项。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持续追求卓越,不断改进创新,公司以卓越绩效模式总体框架为基础,通过分析、归纳总结,对企业文化建设、顾客关系管理优化、战略管理机制完善、信息与知识管理、改进实施建议等领域历经管理诊断和多轮辅导,将原有的管理理念与新的管理方法进行融合。制定完善了公司发展战略,建立了与确保战略落地实施紧密链接的绩效测量分析改进体系,对公司相关文件制度补充完善并加以固化,资源配置和过程管理有了显著变化,使公司的管理成熟度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达到了业内顶尖水平。

 

3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鑫表示:招金矿业将卓越绩效模式作为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框架,在一次次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摸索改进,对卓越管理模式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此次获得“全国质量奖”是公司自引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这对招金矿业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同时也是一种鞭策。招金矿业将继续践行高质量管理模式,不断追求卓越绩效管理理念,创新引领打造以战略为核心的全过程管理。

 

4

 

据了解,招金矿业自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来,根据卓越绩效评价准则要求,主要分三个阶段开展:一是配合咨询机构听取对公司发展现状及对卓越绩效模式深入应用的意见和建议。二是持续开展卓越绩效模式自评体系建设。一方面通过卓越绩效理念和卓越绩效标准解读培训及自评师自评能力提升等措施,使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骨干人员对卓越绩效模式有了深入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公司对推行卓越绩效的认识。另一方面组织公司内部自评师依据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对公司经营、管理层面和生产运营层面进行系统全面的评价,寻找公司优势和改进空间。三是开展企业管理成熟度第三方评价指导。一方面公司通过自我评价方法和撰写自我评价报告的形式,进行公司卓越绩效模式自我评价,先后完成了6万字的自我评价报告参与全国质量奖申报。另一方面认真组织并筹备完成各项证实性材料,严格组织模拟评审等迎审工作。

董鑫说:“下一步,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通过深入推行卓越绩效模式,全面梳理公司流程、系统提升公司管理水平、提高公司整体经营绩效和能力,做到质量提升“有成效”,品牌建设“有突破”,发展创新“有亮点”,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董丽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振威充电设施展及锂电展今日在上海开幕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