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图麟科技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授予“人工智能创新成果”奖

内容摘要:8月30日,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分论坛“AI进化论·人工智能创新成果Show”在上海举办。会上,图麟科技核心产品麟瞳人脸识别一体机,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

8月30日,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分论坛“AI进化论·人工智能创新成果Show”在上海举办。会上,图麟科技核心产品麟瞳人脸识别一体机,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授予“人工智能创新成果”奖。

  (图麟科技被授予创新成果奖,右五为图麟科技CEO魏京京)

  据悉,“人工智能创新成果”奖主要由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等机构,根据人工智能企业技术的创新性以及对产业赋能价值而评选出来的,图麟科技与科大讯飞等人工智能企业荣获了此奖项。

  本次获奖的麟瞳人脸识别一体机,即图麟科技布局安防市场、经过两年市场验证、自主研发的麟瞳系列产品,人脸1:1精准度高达99.8%以上,可以0.1秒识别可疑人员,相当于一个移动版“智能决策大脑”,在诸多实际场景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麟瞳人脸识别一体机便是一款可携带、可随时部署的智能化设备。AI在安防场景落地中,需要考虑到各个场景的特殊情况与需求,如在人流量比较密集场所,类似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现场,为了能够确保现场人员的安全,可以通过AI技术对会场进行管控,包括人流量、出入口人员管控、突发情况临时布控等,这时就需要方便携带、可实时布控的功能性产品。该款设备能够实现实时视频的动态人脸检索、特征提取、属性分析、属性比对、预警等功能。

  (图麟科技麟瞳系列产品部分展示)

  目前,麟瞳系统“已为全国50 多个城市公安提供人脸大数据分析服务,累计预警1000 多名可疑人员”,战果显著, “协助公安抓获潜逃4年的逃犯”、“协助湖南公安30分钟抓获盗窃嫌疑犯”、“协助安徽公安24小时之内抓获电动车偷盗惯犯”、“协助社区走失儿童不到24小时重回家人怀抱”等。此次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颁发此奖项,也是对图麟科技对助力安防智能化进程中所产生的社会价值给予的肯定。

  据悉,在“AI进化论·人工智能创新成果Show”会上,亿欧智库也同步发布了“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100强” 榜单,图麟科技凭借在“AI+安防”、“AI+工业”、“AI+商业”领域的落地实力,连续两年入选该榜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园钉应邀出席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参与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下一篇:绿色建筑“围城”的破局之路——万郡绿建打造行业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