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推动慈善活动华琪集团执行主席张秋源荣获瑞典世界和平奖

内容摘要:华琪集团执行主席张秋源凭着长期不间断的推动慈善宗教活动,提倡互相尊重的理念,荣获“世界和平奖”奖项,成为马来西亚首位获得这项殊荣的企业家。 张秋源20多...

华琪集团执行主席张秋源凭着长期不间断的推动慈善宗教活动,提倡互相尊重的理念,荣获“世界和平奖”奖项,成为马来西亚首位获得这项殊荣的企业家。

   张秋源20多年来不分种族及宗教,在东南业国家及中国等地,捐钱兴建清真寺、基督教堂、佛寺,推动种族及宗教和谐活动。

   不仅如些,凡是开斋节等友族的重大节日,张秋源及其领导的华琪国际集团属下职员,都会举办开斋节餐会等活动,招待友族同胞,并分发青包给穆斯林儿童。

提倡共享世界和平

   张秋源昨晚在“世界和平奖”颁奖仪式致词时说,互相尊重你我的不一样、互相分享不一样的你我、互相关怀共享世界和平,是他一直以来提倡的理念。

  “我们在从事社会工作,提倡人道主义精神时,最核心的理念就是互相尊重、互相分享及互相关怀,如果每个能够这样想及这样做,自然能够达到世界和平。

   他指出,在从事人道主义社会工作时,付诸行动时,必须要有3个层次,第一是明白,真正的明白及了解互相尊重与关怀的重要性;第二是要搞清楚,把道 理子解透彻,才能够采取行动;第三点是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在面对挑战时,才能够把社会工作做得更好。”

  此外,“世界和平奖”筹备委员会也颁发“赞助奖”,给张秋源创办的华琪国际集团,表扬该集团资助世界和平奖的各项工作。

  赞助奖奖项由华琪国际集团执行董事张钦云接领。

  出席嘉宾包括泰国驻瑞典大使宋能猜印迪班、世界和平奖及世界和平会仪筹委会主席菲拉马哈文丁博士、泰国皇家世界和平持续与发展机构负责人立山德西等人。

   120多国申请仅7人获奖

   欧洲的泰国桑卡联合会(Union  Of  Thai  Sangkha)主办的世界和平奖颁奖仪式,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行,共有1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代表申请,主办单位经过严格遴选,最终7位在宗教及慈善活动各领域贡献巨大的人士,获颁奖项。 

   张秋源指出,原本获奖者10位,但其中两人基于一些因素遭到主办单位否决,另一人家里有急事,无法前来领奖,造成今年度世界和平奖得奖者只有7位。

   颁奖仪式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行,它是瑞典极具代表性的建筑物,建于1911年,由800万片砖块建成,建筑风格古色古香。

  主体建筑分为两个部分,一部份是民事法庭,另一部分称为“蓝厅”(Blue Hall),每年最具权威的诺贝尔奖,就是在市政厅“蓝厅”颁发。

  今次世界和平奖,获斯德哥尔摩市政府批准在该处举行颁发仪式,意义重大,颁奖领式简单隆重,主办单位也准备多个泰国传统舞蹈的节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报名|海尔·极限障碍挑战赛震撼来袭!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