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青蛙pro刷脸支付双面屏 拓客营销就是灵

内容摘要:刷脸支付巨头争霸,蜻蜓青蛙各地开花!两大巨头豪言频出,一共撒下130亿布局进一步刷脸支付市场。2019年是刷脸支付的元年。那些年跟随腾讯阿里的服务商都赚到了钱,随着刷脸...

刷脸支付巨头争霸,蜻蜓青蛙各地开花!两大巨头豪言频出,一共撒下130亿布局进一步刷脸支付市场。2019年是刷脸支付的元年。那些年跟随腾讯阿里的服务商都赚到了钱,随着刷脸支付的推出,各类服务商纷纷进入刷脸支付市场。杭州移领是其中的佼佼者,率先推出AI刷脸会员系统,在智慧商超、智慧酒店、智慧校园、智慧餐饮、智慧停车、智慧加油、智慧景区等领域都有实战落地,尤其是率先在青蛙产品推出刷脸即会员设备,博得广大商户好评。

  8月16号微信支付成长计划上海站-刷脸支付专场会议成功召开,杭州快速(移领)运营部总监郑总作为演讲嘉宾受邀参会,并在会上分享我们的青蛙刷脸支付即会员和卡券营销功能。

  8月26日,微信支付在重庆智博会上正式发布了搭载扫码器、双面屏的智能商业硬件“微信青蛙Pro”。在开放支持小程序、微信卡包的基础上,微信支付还推出了“互动海报”等多个行业专属新功能,实现“刷脸即会员”,真正建立起门店智能硬件入口与微信大生态的连接。

  目前为止,“微信青蛙”系列已规划3个产品方向:微信青蛙基础版、微信青蛙Mini、微信青蛙Pro。其中,最先落地的“微信青蛙基础版”主要是用于店内空间比较小的场景;“微信青蛙Mini”主要具备可移动的特点,应用于围餐包间等。

  现阶段市面上的刷脸支付分为两款:微信刷脸设备,简称青蛙,支付宝刷脸设备,简称蜻蜓。从2014年的红包大战开始,到今年的青蛙蜻蜓大战,两大支付巨头逐步发力刷脸市场。2018年底,支付宝抢先一步推出了蜻蜓刷脸设备。微信也不甘示弱,2019年年初推出了青蛙系列刷脸设备。

  蜻蜓青蛙设备政策分析

  第1点,官方奖励政策分析

  微信系列的青蛙刷脸设备,推出了大量的刷脸免单刷脸随机立减的营销活动,微信布局刷脸要比支付宝晚,但是凭借微信强大的互动社交生态,青蛙设备更具备强大的营销性。此前,蜻蜓设备要比青蛙卖的火,但是随着青蛙pro新产品的问世,青蛙pro刷脸支付将会逐步逼近蜻蜓。但是最终是何种态势,也难预料。刷脸支付正式商用不过一年多时间,在至少三年内,刷脸支付还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2、微信“青蛙”硬件设备刷脸奖励政策

  腾讯微信对于刷脸支付,每笔补贴7角钱,每台设备最高补贴1500块钱,2019年8月17日上海刷脸支付微信大会已经确认了此政策;

  3、支付宝“蜻蜓”硬件设备刷脸补贴 支付宝“蜻蜓”设备

  支付宝对于有效交易每笔补贴5角钱,每台设备最高补贴1200元,蚂蚁金服开放平台,已经公示其政策

  第2点,从推广利润上分析

  支付宝蜻蜓刷脸设备有两种收银模式,

  第1种即插即用模式,可以连接收音机,兼容市面上的大部分收银系统,不用额外的调试;

  第2种独立收银模式,开通当面付之后直接绑定商户的企业支付宝账号新模式服务商和推广人员没有利润,只能单纯的赚一个机子的差价;

  微信青蛙刷脸设备现阶段主要是联机收银模式,需要借助电脑和收银系统,微信支付做的是一个生态体系,微信可以支持会员卡,红包,广告等更多的延伸业务;

  微信需要绑定独立的商户号服务商相关信息,可以防止随意的切换通道切换商户,保护了推广人员的相关利益;支付宝就可以随意的切换,没有任何限制,就像那些年pos机一样可以随意切换。

  第3点,从硬件设备体验上来说

  微信设备分为两种,标准版和开放版,总体来看微信设备体积较小,便于携带;

  支付宝刷脸设备现阶段比较火的是蜻蜓f一蜻蜓F4,已经更连续更新了两代;

  经过测试,支付宝付款识别速度高于微信

  第4点,从综合盈利方面来说

  支付宝的理念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致力打造,数字经济商业化,支付宝在支付体系,常规的服务生能做的主要就是支付宝支付以及,特殊的红包码,收钱码的业务。

  微信支付的理念,开放合作,微信支付,不止支付;致力于打造商家的智慧经营,微信生态服务,除了支付的利润,还可以做小程序的利润,会员卡的利润,企业微信的利润,微信广告的利润微信的附带延伸业务,相比支付宝有更大的优势。

  杭州移领作为支付宝ISV服务商、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耕移动支付五载,拥有40余万商户,移动支付、刷脸支付设备在全国各大商超、微小商户落地。公司拥有近60人的研发团队为用户保驾护航,具备独立的技术开发实力,于2018年底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勇立潮头,捷停车大力推进ETC项目合作

下一篇:返回列表